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学生创业 :燃烧激情收获喜悦

2016年05月23日 10:13:52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旋风般席卷大江南北的时候,创新创业理所当然地成为无数青年人倾注青春之地,在追逐梦想,舞动青春的创业路上,留下的不仅仅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更是燃烧的激情和收获的喜悦。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两位怀揣着创业梦并踏上了创业征程的大学生。
  我们眼前这个摆满了手机、手机壳以及各种小玩意儿的特色店铺就是邓日峰与几个校友一起开的,说起自己为何会选择售卖手机,邓日峰说也是顺应当前大学市场的需要,他发现大学生对三C产品的更换周期特别快,而大部分人一般都会选择网购,但是网购就会存在真假问题和售后问题。由于他自己能拿到价格低廉的货源,再以网上的价钱售卖,价格有优势,售后问题也能轻松解决,因此生意做得不错。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 邓日峰:“很多人就说,大学生在学校到毕业是两种状态,我发现我现在已经是进入工作的状态。” 
  由于大家平时都忙着学业,因此,他们只能轮流看店,而邓日峰一有空就会想到来这里看看,很多时候都是把作业带到店里来做,尽量做到学业与挣钱两不误。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 邓日峰:“因为看这个店你没有任何冲突,反而更加努力了,因为觉得挣钱不易,因为我上了大学之后挣得每一分钱都是自己血汗钱,都是花自己精力、时间、劳动去做的,那你读书是为了什么,为了让以后自己生活更加好,那现在边读书边工作,反而更加珍惜读书的机会。”
  眼下在大学里特别流行的一句话是:毕业就等于失业,但这似乎太悲观了,对于邓日峰而言,不一定是当上公务员或是进企事业单位才算是工作,自己创业也是一种就业。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 邓日峰:“干嘛一定要找工作才是一种工作呢,我自己创业也是一种机会嘛,而且创业的话时间更加轻松,有一句话叫做多劳多得,我们广东人有时候就是特别重视我一个小时能挣多少?我一天能挣多少,刚开始很多人都想创业,但是很多人没有迈出那一步,我觉得万事开头难 迈出了第一步之后,从0到1了之后发现后面所有的事情都不再困难。”
  和邓日峰一样有着创业梦想与激情的大学生还有不少,崔成瑞就是其中的一位。这位来自吉林的大一小伙子对于创业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想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因钱而发愁。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 崔成瑞:“我感觉大学生创业这也是一个好处,钱不要多、够花就行,人要学会知足。”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存在,崔成瑞很快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零食行业,此后,起早贪黑骑着三轮车往各个宿舍送零食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崔成瑞告诉记者,这样下来几个月,他不仅积攒了钱财,还认识了不少朋友。他认为,在创业过程中,吃苦和坚持这两样是必不可少的。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 崔成瑞:“不管任何行业,它都将是一个长期的行业,不会说你今天做了一天你就是亿万富翁了,所以不管是做零食还是其他的东西,就是要有一个吃苦耐劳和坚持的态度,大学生创业的话也不要想着做了一天了,你就能够做得很好的。” 
  大学生创业可以说是一种青春正能量的体现,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加入到创业大军中来,通过双手与智慧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
(蒋文稳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