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央广播音艺术家桂林发声 诵读魅力播洒八桂大地

2016年05月26日 10:29:19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教育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语韵八桂 文秀中华”经典课文诵读会,20多位国字号播音员主持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视听享受,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教育部赴广西开展“两学一做”“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推向高潮
  诵读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黎江、于芳、傅华、肖玉等十多位著名播音员、艺术家和主持人按照乐器与朗诵、情景讲述、经典诗篇诵读、四季、广播剧等几个章节,先后诵读了《桂林山水》、《爱莲说》、《傅雷家书》、《秋天的怀念》、《致橡树》、《故都的秋》等20多篇脍炙人口的中小学语文经典课文,为现场600多名观众充分展示了诵读的魅力,获得现场热烈掌声。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 杨彩莲:“今晚听了这场诵读会,我觉得对于我学习普通话会有很大的帮助。以后也是作为一名化学教师,以后对于在讲台上能够读出标准的普通话,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 程璐娜:“它韵律的不同,节奏的快慢一变,它就呈现出不一样的东西,虽然是同一个字,同一个词,同一个句子。我觉得就是他们其中投入的感情不一样,不同的东西也会变化。我以后也会从事教师职业,传递给学生的东西也是这样一种感情。”
  据了解,本场汇聚了众多著名播音艺术家的现场诵读会,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而开展的大型采访实践活动。同时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把中小学语文课本通过有声呈现所进行的一次尝试。
(王思聪 李丽明 通讯员 张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