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到河南省开封市考察

2016年05月27日 10:12: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4日至25日,市长周家斌率团到河南省开封市考察,学习当地的城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规划以及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会见考察团一行,并陪同考察。
  在会见桂林代表团时,吉炳伟对周家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开封和桂林既是友好城市,也同是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开封市在旅游发展方面一直是以桂林为标杆,并从桂林学习借鉴了很多经验。目前,两市都获得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继续常来常往、互相促进,在“十三五”时期有更大的发展。
  周家斌表示,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在城市建设和管理、历史文化保护和开发等很多工作经验都值得桂林学习和借鉴。桂林与开封渊源深厚、关系密切,已结成友好城市,希望两市继续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广泛深入开展交流合作,让兄弟城市比翼齐飞、共同发展。
  开封迄今已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是著名的八朝古都,也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我国八大古都之一。近年来,在城市建设、旅游发展、历史文化保护、城市管理等方面更是成果显著。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来到开封西湖、清明上河园、开封府、龙亭公园等地考察学习。开封市在“文化+”战略引领下,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了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开封将“外在古典、内在时尚、宋韵彰显”的新宋风城市风格体现在城市建设各个细节中,点燃了古都复兴的新引擎,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晚上十点,考察团来到灯光映照下的鼓楼夜市,这里宋都风情浓郁,每一个烧烤摊、每一张桌椅板凳都古色古香。看到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但夜市秩序井然,各摊位干净整洁,基本看不到垃圾,考察团成员称赞不已的同时,认真向开封市有关负责人了解开封夜市的整治和管理经验。周家斌要求随行的县(区)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借鉴开封的经验,结合桂林实际,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更好的城市环境。
  从清明上河动态馆到开封古城墙保护和展示工程,从鼓楼夜市到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每到一处,周家斌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开封在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规划和建设新区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他表示,开封新城规划建设、老城改造给城市环境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开封西湖等重大项目规划和建设更是大手笔。开封之行学到很多,感触很深,启发很大。桂林正处于全面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关键时期,提升老城和建设新城、历史文化保护开发、社会管理等方面要学习借鉴开封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保护传承好桂林的历史文化,建设管理好桂林城市。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石东龙,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开封市领导黄道功、秦保强、范付中等陪同考察。
(于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