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东盟港口物流信息中心启用 信息互联互通

2016年05月30日 10:08:3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刘振娟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东盟港口物流信息中心启用
  钦州港与东盟港口信息实现互联互通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钦州讯(记者 王克础)5月27日上午,中国-东盟港口物流信息中心在钦州正式启用。这套平台系统包括信息平台系统开发、信息平台硬件购置等,一期总投资8000多万元。
  当天上午,马来西亚关丹港口财团首席运营官拿督卡斯布拉,马来西亚总理对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使、巴生港及马六甲港务局主席丹斯里·江作汉,老挝国家经济特区与专区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波塔·卡迪亚等一同触摸项目启动水晶球,宣布中心正式启用。
  该项目通过数据交换中心,实现区域内国际之间重要物流信息系统的数据交换,通过符合国际标准化接口方式,实现区域交换节点的双向信息交互。项目一期规划以钦州为中心主节点,将开通航线的东盟国家主要港口及国内相关港口的各个节点联通,在口岸等相关部门设立分节点,在物流场站运营企业设立场站节点,使各类物流企业、进出口企业等系统通过特定接入点与平台逻辑相连,通过光纤专线、数据交换实现信息的共享和互联互通。
  该中心的正式启用,使钦州港与东盟港口的信息实现了互联互通。下一步,中心将积极推进东盟国家47个港口及国内主要港口的信息互联互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