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央视2016端午特别节目《歌从漓江来》将在桂林录制

2016年05月30日 10:08: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央电视台2016端午特别节目《歌从漓江来》定于6月3号在七星公园录制,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正式进入了倒计时的模式,这艘满载着歌声的“漓江号”也已经扬起船帆,准备启航了。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民俗活动。录制端午节特别节目就要选择有特色的地方,中央电视台“歌从漓江来”2016端午特别节目总导演孙滨表示,之所以选择桂林,是因为桂林既是国际旅游胜地,同时又是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有美丽的山水、厚重的文化,用桂林优美的山水实景和优美的歌舞结合起来,会为节目的录播增添视觉美感和人文感召力。
  中央电视台“歌从漓江来”2016端午特别节目总导演 孙滨:“这次晚会主题是‘歌从漓江来’因为是端午的特别节目,所以我们选择桂林,反映我们全国人民共同过端午这么一个欢快团结的这么一个气氛。”
  据了解,从本场特别节目在各个篇章的设计上,不仅能体现出端午节的特质,而且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桂林奇秀的美景。从节目构成的篇章上大体分为:第一篇章:船歌满载幸福来,第二篇章:山歌好比春江水,第三篇章:情歌悠扬山水间,第四篇章:渔歌洒满漓江岸,第五篇章:欢歌筑梦颂团圆。
  中央电视台“歌从漓江来”2016端午特别节目总导演 孙滨:“我们每个篇章的开始都是以我们这非常独特的山歌对唱来开篇的,然后我们在每个篇章当中都邀请了一个特殊的家庭、非常有意思的家庭来展开篇章的内容,最突出的就是我们桂林的山水、然后我们桂林的风土人情、然后我们桂林的经济建设成就。”
  中央电视台再次将目光聚焦桂林,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节目的录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先后会见了来桂林指导央视端午特别节目录播的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副总监王进和“歌从漓江来”2016端午特别节目总导演孙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七星景区等相关部门都派专人全天候跟踪服务。目前,这台节目已经筹备了2个多月时间,现在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倒计时,舞台正在紧张有序的搭建中,各节目的演出人员也正在冒雨进行彩排。
  中央电视台“歌从漓江来”2016端午特别节目 现场导演 于晶波:“现在已经到了具体的实施阶段了,舞台非常有气势,是在我们著名的七星公园,能代表我们桂林的符号,现在的筹划应该说是非常顺利,正在紧锣密鼓的在排练,你们也都看到了,我汇集了大概有300多人演员,届时歌手也会来很多,全国知名的歌手也会来很多。”
  这艘满载着歌声的‘漓江号’即将扬帆起航,他们将以最好的工作状态,为全国观众奉上一台富有端午文化和桂林特色的精彩节目。
(秦翔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