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举办老年太极拳剑表演大赛

2016年05月30日 10:07: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7日,七星区举办了一场老年太极拳剑表演大赛,为辖区内的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晚年风采、交流切磋太极技艺的平台。
  这次活动由七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七星区老年体育协会承办。比赛分为集体竞赛、个人竞赛和表演赛,分别展示42式太极拳、太极剑等项目,吸引了辖区内的几十支队伍和个人报名参赛。
  参赛选手 虞心尚:“从我个人体会,太极拳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项比较合适的运动,早晨出来活动活动,打上一个多钟头的拳,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因为太极拳它本身是一个很柔和的运动,不是一个很激烈的活动,所以很适合老年人活动。”
  太极运动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优良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七星区的太极运动水平较高,经常代表桂林去参加广西组织的各项比赛。除了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之外,也离不开七星区对老年体育活动的大力支持。
  七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 王燕玲:“我们七星区人社局一直都很重视老人家的活动,依据老体协,每个月都会给他们组织一次或到两次动静结合的活动,从三月份开始,每个月给他们进行气排球比赛啊,乒乓球比赛啊,羽毛球比赛,喜欢动的 就给他唱啊跳啊,喜欢静的,就给他们画啊,给他们一个展示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展现自己,体现自己的精神面貌,让他们健康开心每一天。”
  据了解,这次比赛在各个项目上都会设置不同的奖项,鼓励参赛队伍的积极参与,而老年朋友们也非常热衷于参与其中,尽显自己的风采。
  参赛选手:“老有所乐,全民健身。”
(李卉 陈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