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朝阳乡:蒋家渡村村民用水难 大家盼望用上自来水

2016年06月03日 10:32: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天早上打开水龙头的水不能用,到了旱季要到一公里外的井里打水用,这是七星区朝阳乡卫家渡大队蒋家渡一部分村民吃水用水的现状,他们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很多村民都盼望村里能早一点安装自来水。 
  蒋女士是蒋家渡村的村民,她说他们村一共有两百多户人家,有一半人面临着用水难的问题。 
  七星区朝阳乡卫家渡大队蒋家渡村村民 蒋女士:“早上起来打开开关一抽水,用桶来接着,那水上面是白色的,但是沉淀了一下子那水也不白了,就变成清澈的了,就会是这种现象。(味道呢) 现在我们这里闻不出味道,并不是每一家的水都闻得出味道,有的家庭闻得出味道的。”
  村民们向记者表示,能有这样的水用已经不错了,因为一到旱季,很多村民家里的水井都会干涸,他们只能去外面找水源。
  七星区朝阳乡卫家渡大队蒋家渡村村民 蒋先生:“下半年它的水位低,井都抽不出水,我们的水都是从一千多米(外)的那个井,才是抽过来,装个马达,送电过去,然后才排上来。”
  蒋女士说,能用上自来水是村民们共同的愿望。 
  七星区朝阳乡卫家渡大队蒋家渡村村民 蒋女士:“希望我们接自来水,而且自来水现在就在马路对面那边。”
  据了解,蒋家渡的部分村民就安装自来水的事也去咨询过相关部门,但是因为不知道申请程序而迟迟无法进行。之后记者来到了,找到了自来水公司分管片区的工程师。 
  桂林市自来水公司工程师 李先生:“可以装,但你把这个村子,准备的资料,那个图准备好,新的不是老的,你把最近新砌的房子全部要反映出来,在新的地形图,修册拿过来,拿过来我们看了以后,能用就申请受理,还有农村(很多房子)没有房产证的,你要七星区建设局出证明同意给你装。”
  既然村民们迫切希望用上自来水,那么大家就赶快行动起来,备好材料向相关部门申请。 
(李洁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