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丈夫错怪妻子出轨 妻子一气之下分居两年拒绝交流

2016年06月15日 09:41:4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实习生 覃静梅  阅读:   查看评论()
  丈夫怀疑她想出轨破口大骂 她一气之下分居两年拒绝沟通交流
  他错怪妻子出轨,她两年不和他说话
  夫妻“没有语言的生活”
  会不会成为“无言的结局”
  妻子把丈夫“拉黑” 究竟谁的错
  作家东西的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讲述了一个残疾人家庭想摆脱世俗的眼光,过着“没有语言的生活”。阿蒙和妻子晓红都是健全人,但这两年来,两人同样也过着类似这种“没有语言的生活”。
  阿蒙和晓红结婚已经10多年,一次争吵后,晓红离家外出打工,并把丈夫拉入了“黑名单”,拒绝和他交流,也不说离婚。晓红每月何时会回家,阿蒙只能通过女儿“曲线”获悉。绝望的阿蒙很想挽回这段婚姻,但晓红却根本不给他机会。近日,阿蒙打通了本报情感热线向记者求助。
  夫妻苦恼
  他怀疑妻子想出轨
  妻子与他冷战两年
  阿蒙说,他和妻子同龄,是高中同学,两人的家都在小县城。在两人开始“冷战”之前,夫妻不说琴瑟和鸣,至少也是患难与共。夫妻俩在南宁开有家小店,大部分时间里,阿蒙主外,晓红主内,两人不时轮流看店,日子也算过得明明白白。
  经过10多年的打拼,夫妻俩从一开始的一穷二白,到如今在南宁有房有车,还有自己的店铺,儿女双全。按说这日子过得也让不少人羡慕,可事实上,阿蒙的感觉是苦不堪言。
  阿蒙说,变故发生在两年前。女儿刚读小学二年级,儿子也准备上小学。那段时间,因为他经营的店铺面临拆迁,他得重新找店面,感觉压力很大,脾气有些急躁,夫妻俩总有些口角。一次晓红回老家参加初中同学聚会,之后和不少老同学恢复了联系。这其中有个叫阿军的,和晓红走得特别近,两人经常通过QQ、微信联系。得知阿军在老家已有家室,阿蒙对此也没太在意。
  某个周末,晓红要带女儿回一趟老家,她在微信上告诉了阿军。两人聊开后,阿军突然来了一句:“我开好宾馆,等你回来哦!”晓红也没多想,就回了一句:“好啊!”
  这些“打情骂俏”的语言被阿蒙看到后,他生气地质问晓红。晓红解释说阿军爱开玩笑,她也就顺着阿军的话玩笑回应罢了。她身边带着几岁大的女儿,怎么可能和其他男人去开房?对晓红的解释,阿蒙不买账,当时还在气头上的他,用很难听的话骂了晓红。晓红也恼了,认为自己为这个家庭付出这么多,阿蒙还无端猜疑她。那次争吵过后,夫妻俩开始了“冷战”。
  原本夫唱妇随的局面就这样轻易被打破。很快,晓红丢下阿蒙和一对儿女,选择回到老家的县城帮人卖衣服。“你要是走了,我们就离婚!”为了阻止晓红离开,阿蒙曾撂下狠话。没想到,晓红宁可离婚,也要去独自“闯荡”。
  夫妻俩从此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阿蒙最终发现,是自己错怪了晓红。他很想弥补过失,便经常打电话给晓红,可电话里两人还是经常争吵,晓红干脆把他的号码“拉黑”。阿蒙也找朋友劝过晓红,刚开始晓红还接电话,后来连朋友的电话也被“拉黑”了。
  此后,晓红给女儿买了部手机,她有事只会和女儿联系。两年来,每个月晓红何时会回家,阿蒙都只能从女儿的嘴里得知。晓红回到家后,也不和阿蒙说话,他感觉自己在晓红面前成了一个透明人。这种“没有语言的生活”让他感到很压抑,他也曾试图化解这种困境,可每次一开口,晓红就会说“不要逼我离婚”。
  她的委屈
  丈夫心里根本没有她
  她只想为自己活一把
  一边是满心期望妻子能回家的丈夫;一边是似乎很“绝情”的妻子,这对夫妻之间到底有什么心结?记者打通了晓红的电话。
  “反正我以后也不打算再结婚,他愿意离婚我同意,他不愿意离那就不离。”晓红几句话就表明了她的态度。
  随后,晓红慢慢道出了事情的原委。晓红说,夫妻二人在南宁开店10多年,一直相互扶持,她怀孕生孩子后,重心就渐渐放到了孩子身上,店铺基本都交给阿蒙,但她白天也会抽空去帮忙照看一下。她说自己在家带孩子、干家务真的很累,但阿蒙每晚关店回到家后,从来都不帮她做点家务、照顾下孩子,还对她的付出不以为然,认为她都是待在家里,哪有他在外奔波那么劳累。
  “他从来都不理解我。”晓红说着说着就哭了,“我生两个孩子、两次坐月子,都是自己照顾自己。他直到孩子满40天了,才回老家来接我。哪个男人的心会这么硬?至少老婆生孩子的时候要陪伴在身边吧,那个店就真的那么重要?”晓红说,尤其是生儿子的时候,她的母亲刚好又病了,本来她在老家坐月子需要多休息,却不得不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照顾母亲。而阿蒙那时仍然一味在南宁守着店铺。
  晓红说,每次她一提起这些,阿蒙总是口口声声说是为了这个家。“他的心里只有这个所谓的家,从来就没有我的一点点位置……”最让她感到难受的是,她出去逛街,和朋友玩,阿蒙都会不高兴。只要她回来晚一点,或者买了点什么东西,就要看他的脸色。
  “人生就这么短短几十年,我有能力养活自己。现在孩子们也长大了,我不想再看他的脸色,我只想为自己活一把。”晓红说,她不想想那么远,也不想再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她只想过好眼前的生活。
  记者试图劝说晓红,她以工作忙要招呼客人为由挂了电话。记者再拨打时,晓红不愿再接电话。
  他的悔恨
  心心念念她的好
  总想时光能倒流
  得知晓红的态度,阿蒙悔不当初。“生孩子那时候,我确实不在她身边。不过,那也是因为她说的我在跟前也帮不上啥忙,再加上南宁的店确实需要人守着。”阿蒙解释说,这两年回想起这些,他也非常后悔。如果时光真的能倒流,他绝对不会这么做,肯定会守在晓红身边。
  阿蒙也承认自己比较节俭,两人从一穷二白开始打拼,有了今天的生活着实不易,他总想着能有多点积蓄以备不时之需,只有这样,家人的生活才能过得好些。让他难过的是,晓红并不理解他。
  结婚10多年来,阿蒙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两人吵归吵,他从来没动过手。现在晓红走了,他才念及晓红种种的好。以前他应酬喝酒多了,回到家总是不想洗澡就直接睡觉,每次晓红都会不厌其烦地督促他去洗澡,那种时候总让他觉得很烦。现在,他喝多了回到家,根本就没人管他,他爱怎样就怎样,但第二天醒来后,他总是会怅然若失。(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