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柳州打造“百里柳江”治理项目 已累计投入近50亿

2016年06月20日 10:11:09  来源: 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实习生 刘振娟  阅读:   查看评论()
  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广西环保世纪行调研组15日来柳,就西江流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情况开展为期3天的调研。
  16日上午,柳州市政府以及环保、农业、水利等相关部门,向调研组汇报了柳江河综合治理相关情况。据统计,柳州市自2002年启动“百里柳江”市区河段综合治理项目以来,至今已累计投入资金近50亿元,涉及沿江两岸55.5公里的河道整治、污水处理、危旧房拆迁、市政设施完善和园林景观建设等。
  其中,柳州市累计投入25亿元,对城市饮用水保护河段22公里内的34个排污口进行截流收集,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日处理量35万吨,结束了市区污水直排入柳江河的历史;柳州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兴建防洪工程,至今已建成防洪堤23.59公里,泵站26座,完成投资15.4亿元。柳州城市防洪体系工程将采取“堤库结合”的措施,使柳江河达到百年一遇防洪标准。“百里柳江”市区河段综合治理项目还包括萝卜洲防护及生态工程、防洪堤及沿江的绿化美化亮化建设、蟠龙山瀑布群等。
  柳州市启动“百里柳江”市区河段综合治理项目,开辟了河流生态保护的全新途径,提升了宜居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治理,柳江河保护国家地表水III类水体标准,接近II类水体标准,在广西37条河流93个重点河段的水体水质评价中位居第一,防洪工程、沿江景观美化工程,也让“百里柳江”成为柳州最大的公园和城市风景线。调研组对柳州的做法表示赞许,综合治理的经验值得借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