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2岁女孩离家嫁给跟父亲年纪相仿男人 结局料不到

2016年06月21日 15:21:3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实习生 覃静梅  阅读: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你记着,今天你付出多少任性,明天就要付出多少代价!”这是当年我收拾起行囊决然离开家之前,母亲在我身后绝望的话语。那一年,我22岁,跟着那个跟我父亲年纪相仿的男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家。……
  “你记着,今天你付出多少任性,明天就要付出多少代价!”这是当年我收拾起行囊决然离开家之前,母亲在我身后绝望的话语。
  那一年,我22岁,跟着那个跟我父亲年纪相仿的男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家。
  22岁的世界里,爱情就是我的全部。而他,满足了我所有的爱情幻想。他开着一家规模不错的公司,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史,但没有孩子。最让我着迷的,是他的成熟儒雅,举手投足间都散发出一种让人无法抵挡的魅力。他是大叔,但那又如何,他会给我别人给不了的幸福。
  我在他的呵护里无忧无虑地过了好些年。他每年会带我出去旅游几次,家里的吃穿用度,全然不用我操心。他四十多岁时我们的儿子出生,所谓老来得子,他对儿子宠得不行。家里请了两个保姆,一个照顾我,一个照顾儿子。当年对这桩婚姻抵死反对的母亲,终于不再在我面前唠叨。她甚至以为我中了头彩。可她哪里知道,在甜蜜的表象下面,已泛起层层说不出道不明的苦涩。
  三十多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就如盛夏枝头要熟未熟的果子,对阳光雨露的渴求依然那么旺盛那么多。他的身体却从爬上五十岁的门坎之后渐渐走下坡路。血压高、血脂高,人也变得没有以前那么有精力。他不再愿意陪我到处折腾到处跑。他开始每天像一些老年人一样吃着大把的药片。降脂的,降压的,那些五颜六色的药片,保护着他的健康,却毫不客气地夺走了我们的“性福”。当他一次次对我说着“对不起,宝贝,我很累”时,我知道,早已隐埋在这桩幸福婚姻里的炸弹即将爆发它们的威力。
  那些恶梦,来得毫无征兆。同样的梦境竟然一次又一次地光顾。梦里,我和他牵手走在一片未知的世界,然后忽然发现他找不到,我声嘶力竭地叫喊着他的名字,被他摇醒。一头扑进他的怀里,满脸的泪。我越来越害怕失去他了。
  他何尝不是如此,他曾不止一次地在我面前说:“我已老去,你还年轻……”后半句,常常被我的撒娇与无理取闹给堵回去。面对自己衰老的现实,他似乎比我更在意。我曾以为,一位大男人带着一位小娇妻走在人前是让他骄傲的事,事实并非如此。到后来,他连跟我一起上街也不愿意。他不愿意接受别人那份复杂难言的目光。
  他58岁那年,我36岁。突然的中风终于让我彻底领略了生活的残酷。在医院守着他的那段日子,不堪回首。出院后,我不忍心他再去打拼操劳,自己这些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又没什么能力,只好把公司低价转让。家里的经济一下子紧张起来,保姆辞掉了,儿子还在读小学,他的爸爸已进入暮年。老年中风对人的摧残之大是我意想不到的,从医院出来后,他再也恢复不到以前的行动自如了,有一半边身子不受使唤,走起路来样子极是笨拙难看。这对他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他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坏。有很多次,他甚至毫不客气地挥手打翻我递上来的水杯……然后,是他醒悟后的痛悔,他在我的怀里,哭得像个孩子。我搂着他,犹如万箭穿心,却不敢在他面前掉下半滴泪来……
  也许,这就是当年母亲所给我预言的代价吧。但纵有再多苦,我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了。生活中无法预料的事太多,我当年想着他可以健健康康活到九十岁甚至一百岁,那时我也有七八十岁,我们就都可以归为老人行列。我们也像歌里唱的那样,坐在两把摇椅上,望着黄昏夕照慢慢地话着家常聊啊聊。现实却给我何其沉重的一击。
  现在,当年那个任性柔弱由他捧在手心里的小女子,已然成家里的一片天。
  无从说悔还是不悔,他曾在我最好的年华里把无尽的爱给了我,如今他老了,我再累也要扶着他一路走下去。只是看到与我年龄相仿的女人笑靥如花地走在同样年轻的老公身边时,我的心里会泛起一阵阵苦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