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河池至百色高速2018年通车 东巴凤三县同时通高速

2016年06月24日 10:13: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实习生 覃静梅  阅读:   查看评论()

  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线路示意图
  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将在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东兰、巴马、凤山三县都将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22日至23日,记者走访在建的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了解到,建成通车后,这条高速公路将成为沿线旅游资源对外联系的黄金通道。
  东兰巴马凤山三县将通高速
  22日下午,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红水河大桥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据悉,位于河池市区与巴马县中间位置的红水河大桥,是整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这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东兰巴马凤山三个县将实现高速公路通达。
  据介绍,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起于河池市金城江区北香圩村,止于百色市右江区那务村,途经河池市金城江区、南丹县、东兰县、巴马县、凤山县和百色田阳县、右江区共7个县(区)。
  整个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79.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批复概算173.5亿元。主线桥梁92座、隧道31座、涵洞通道386道,匝道收费站9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3处。
  南宁到巴马全程高速仅3.5小时
  眼下,南宁市民想要去巴马旅游,需要走200公里左右的南百高速。而从田东祥周收费站下高速后,还需走70多公里的二级路才能到达巴马县城,历时4.5小时甚至更久。凤山和东兰与南宁的距离则更远。
  二级路弯道和坡道较多,路况也不太理想,甚至有人说“一路颠簸到巴马,已经没有心情游玩了”。而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通车后,南宁市民可以开车直接从高速公路经百色前往巴马,虽然看起来里程有所增加,但时间却被缩短到了3.5小时。
  旅游业将迎发展良机
  “我们这里的列宁岩、天门山等景区都特别吸引人,今年春节来的游客就特别多。唯一不好的是交通不方便。”东兰县武篆镇巴学村村支书黄继忠介绍,他们镇就位于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武篆出口附近,而村镇的景点基本都在高速公路出口旁,等高速公路一通,这里必将引来更多的游客。
  “巴马的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现在还建设了一些汽车营地等旅游基础设施,一批长寿养生和健康养生的项目也已经上马。”巴马县县长蓝海洲介绍,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解决巴马的交通瓶颈,让巴马更多地融入周边市县,也给巴马旅游业带来发展良机。
  相关新闻
  高边坡塌方咋办?各方应急救援有招
  23日,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开展边坡坍塌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模拟巴马互通边坡防护施工时土方突然出现坍塌,2名在脚手架上防护作业的工人被困在塌方体与脚手架之间。演练中,施工现场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开始组织现场救援,当地医疗、消防等多个部门也在事故发生后积极联动,到场对事故进行处置,最终成功将被困的2名工人救出。
  据介绍,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地处喀斯特地貌,山高坡陡,极易在雨天及雨后发生边坡崩坍、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条高速公路高边坡数量达到236个,通过演练,他们希望能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各参建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边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