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特大武装制贩毒案宣判 2人判死刑1人死缓

2016年06月24日 10:55: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015年3月,桂林警方经过半年多的暗中侦查,成功打掉荔浦县的一个武装制毒贩毒团伙,捣毁2个制毒窝点,缴获毒品K粉120多公斤、毒品半成品近1.2吨、以及4支自制枪支及子弹100余发,潘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也相继落网。 昨天(6月22日)下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5名主犯进行了宣判。
  2014年10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民警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时,意外发现在荔浦县城一商铺的二楼藏有大量毒品K粉。民警侦查发现,这个藏毒点设在商铺二楼,一楼以经营木材生意为幌子,商铺的老板是一名潘姓的男子。
  桂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周云:“在荔浦这个县城啊,租了个房子,每天从这里贩卖十多公斤的K粉,毒品出来。但是他这个窝点很隐蔽。”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潘某等人每次出货的毒品量很大,基本上都在数十公斤左右。经过分析民警认为潘某等人不但贩毒,而且应该还有制毒的窝点。2015年2月8号,警方在掌握了潘某等人的犯罪证据后,决定端掉其位于荔浦县城的藏毒窝点,对潘某等人进行抓捕。同时,对其藏匿在梧州市蒙山县新圩镇貌仪村和荔浦县蒲芦瑶族乡深山中的两处制毒窝点进行收网。
  办案民警:“我就一直走进来,走进来后到那个地方,很远的时候就闻到有一股味道了,有味道的时候,我就感觉应该对了。”
  至此,该案共捣毁制毒加工点两处,抓获涉毒嫌疑人10名,缴获K粉成品122.18公斤、K粉半成品1.2吨、冰毒27.77克、麻古18.4克、原材料420公斤,以及自制猎枪两支和自制手枪两支、子弹100余发,查扣汽车两辆及毒资10多万元。
  6月22号下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的5名主犯进行了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潘华敏、周坤运、吴祯宇、黎华光、黎钦勇贩卖、制造氯胺酮的数量巨大,严重破坏了我国对毒品的管制制度,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

  现场宣判:

   一、被告人潘华敏犯贩卖、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二、被告人黎华光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此外,该案其余被告周某、吴某、黎某某等人分别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5年。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余作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