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围棋高手精彩对决 青少年棋手成长令人瞩目

2016年06月24日 10: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上周日,2016“广陆杯”桂林围棋精英争霸大奖赛圆满结束。桂林本地围棋高手的精彩对决让人大呼过瘾,桂林本地青少年棋手的成长也令人瞩目。 
  今年首次举办的2016“广陆杯”桂林围棋精英争霸大奖赛,吸引了十几位桂林围棋高手的参与。高手对决,自然战况激烈,一目半目之间,就能决出一局胜负。经过几轮精彩较量,决赛当天,我市两位围棋高手唐崇哲与刘清林争夺冠军席位,最终唐崇哲获胜;安航和潘峰则分别获得第三四名。   
  2016广陆杯桂林围棋精英争霸大奖赛冠军唐崇哲:“这次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也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了,不过说句客观话,感觉桂林的冠军不比全国的好拿多少。”
  近几年,桂林市的围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桂林棋手的实力有目共睹,多次参加全区、全国比赛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深厚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下,学习围棋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多,他们成长的速度令人瞩目。这次比赛当中,就有两名孩子凭借自己的实力打进八强,与职业围棋选手下棋也稳扎稳打、毫不胆怯。
  桂林市围棋协会会长彭朋:“举行这一次争霸赛,把桂林市职业的业余的高手都聚集在一起,目的是为了引起大家更广泛的关注,特别是对青少年,有一次学习的机会,能够为我们桂林市的围棋运动水平的提高,出一把力。” 
  市体育局局长兰茵:“今天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云集了我们桂林市最好的围棋选手,比赛的精彩程度、比赛的激烈程度也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我们这项活动开展得非常好,这项活动的开展对青少年的培养、对青少年的成长也是有好处的。”  
(谭香雨 吴云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