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研发妙招来降温 大学生避暑方式五花八门

2016年06月24日 10: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夏至节气过后桂林持续高温、酷暑难耐。虽然我市部分高校宿舍并未配备空调,但这并不能阻止大学生们想要“清凉一夏”的夙愿。为纳凉降温,他们发挥奇思妙想,研发出了不少夏日避暑的小妙招。
  近日,一股热浪席卷桂林,最高温度突破了35摄氏度,导致市民生活纷纷进入“烘烤”模式,纳凉降温也成了大家自然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不影响学业和学习,我市部分高校的大学生们在此期间也纷纷开展避暑活动,部分新奇妙招令人耳目一新。
   广西师大学生杨健民:“我喜欢去小卖部买那个冰镇水,去把它冻成冰,然后弄碎放到那个沙包里,然后去敷一下自己,敷一下动脉处或身体的关节处,这样会凉快一些。”
  大学生操文瑾:“在宿舍的话,可以买一点那个花露水,然后把它抹在那个席子上面,睡上去的话就不会有那么热,然后还会买那种小的电风扇在那里吹。”
  记者在我市部分高校了解到,大多数学生在课外时间比较喜欢到图书馆或多媒体教室看书纳凉,还有的通过凉茶饮食进行物理降温,避暑方式五花八门。
  大学生操文瑾:“喝一点凉茶这种之类的比较好,如果是上课的话就拿一个扇子,就稍微扇一下。”
  广西师大学生杨健民:“我们一般都会在这种草坪坐一坐,晚上比较凉快。”  
  大学生刘爽:“就是泡在宿舍里面在床上然后不动,就是少动然后就少出汗,然后用风扇对着自己一直在吹,不停地在吹。” 
  广西师大学生莫小烨:“我们都是12点之后才开始睡的,可能到那时候就没有那么热吧,到半夜的时候会凉快一点。”
(阳青松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