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川最牛校长:学生全省理科第一 女儿成都理科第二

2016年06月24日 21:43: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实习生韦云瑶  阅读:   查看评论()

  

什邡中学校长李长露。

  对于什邡中学校长李长露来说,今年高考面临双重压力:除了学校那么多参加高考的学生外,他在成都读书的女儿李雨随也参加高考。高考前,李长露和女儿见了一面,他告诉女儿:“轻松去考试吧,我们高考后再见。”
  6月22日,高考成绩揭晓,李长露双喜临门:女儿李雨随以705分斩获成都市理科第二名,而他担任校长的什邡中学,学生谢畅以709分金榜题名,成为全省理科第一名。
  “感觉太幸福了,满满的付出,满满的收获,注定这是最难忘的一次高考。”李长露说。
  对学生
  “教学要用心用情用时间”
  6月22日晚,什邡中学校长室,坐在办公桌后,看上去平静的李长露,难掩开心。这是他担任该校校长的第三年,也是他在校长职位的第21年,“这辈子算是奉献给教育了。”
  对学校在今年高考中取得的好成绩,李长露说,早在2004年,什邡中学就曾出过全省理科第一名。和一般学校追求升学率不同,李长露说,“我们一直告诉老师,教学要用心用情用时间,要让孩子有大海般的胸怀,钢铁般的意志。”
  对高考取得佳绩的尖子生,社会上也有一种声音,“高考第一名,会不会最后也泯然众人矣?”对于这样的质疑,李长露并不在意,在他看来,高考成绩跟人生成就不能画等号,而让学生的人生状态越来越好,是他的办学理念。“我相信我的学生,不但在高考中能够获得好成绩,而且人生的每一步,都可以走得稳妥踏实。”
  对女儿
  心里感觉还是有所亏欠
  李长露是成都人,夫人在成都一所大学教书,女儿就读于成都七中。
  对女儿高考取得好成绩,李长露很满意,同时觉得自己对女儿有很多的亏欠。作为一校之长,他把更多精力放到了对学校的管理、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对学生的关心上。平日对女儿学习上的关心,主要就是每个月的学习分析,帮助女儿查找学习中的问题。让他欣慰的是,女儿李雨随很懂事听话,学习自主能力很强,很少让他操心。李雨随说,“父亲用在自己学生身上的时间,比关心我的时间多多了。”
  高考前夕,李长露与女儿见了一面,提醒了一些考前需要注意的事项后说,“放轻松,安心准备考试吧,我们高考结束后再见,我相信你!”正是有了父亲的鼓励和信任,加上自身的好底子,李雨随发挥出色,考出了705分的高分。
  因为培养出了全省理科最高分的谢畅和超高分的女儿李雨随,李长露被大家称为“最牛校长”。对此,他淡然一笑,“孩子们的路还长,我们要做的事还有很多,能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播下阳光和正能量的种子,才是我们师者应该做的。”
  杨婧 华西都市报记者 唐金龙 杜江茜 摄影 吴小川
  原标题:四川最牛校长:学生全省理科第一 女儿成都理科第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