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宁绕城高速将变城市快速路 4外迁收费站将通车

2016年06月29日 10:29:3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南宁绕城高速下月起变城市快速路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相应变更为0771-122或是0771-110(联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黄东玲)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因城市发展的需要,7月1日起,G7201南宁绕城高速、G80桂柳高速的部分路段即三岸至六律路段将变更为南宁市城市快速路。
  据了解,随着南宁市城建规模的急剧扩张,城市东部、南部的开发进度逐渐逼近环城高速,新增的城市快速路圈出了更多的面积,为城市发展留下充足空间,进一步推进了南宁市城镇化建设,邕城将成为名符其实的“大南宁”。
  据介绍,新增城市快速路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由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相应变更为0771-122或是0771-110(联动)。
  新增城市快速路将按照现有的高速公路进行管理和通行,南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通行上述路段要注意观察道路上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信号灯等其他交通安全设施,严格遵守高速公路的相关管理规定,安全文明驾驶。
  相关新闻
  南宁东、安吉东、玉洞西3个站通过验收
  4个外迁收费站将于近期通车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闭初健)6月28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南宁东、安吉东、玉洞西三个即将外迁的收费站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加上南宁南收费站,近期内,将有南宁东、南宁南、安吉东、玉洞西等四个收费站将开通。
  28日,网上一则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经过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南宁东、南宁南、安吉东、玉洞西等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于6月30日24时正式通车。通车当日,同步撤销南宁环城高速公路原二塘、南宁、五合、浦庙、玉洞5个收费站。届时,车辆可选择从南宁东、高峰、安吉东、安吉、石埠、沙井、高岭、玉洞西、南宁南、新江、八鲤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
  此消息是否属实,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28日,南宁东、安吉东、玉洞西三个即将外迁的收费站通过相关部门验收,这就标志着,南宁东、安吉东、玉洞西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目前已经具备收费条件。在近期内,车辆可以从这3个收费站进出,但何时正式通车,将由南宁市有关部门宣布通车时间。记者还了解到,即将通车的南宁南收费站目前还没有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届时,南宁南收费站是否与南宁东、安吉东、玉洞西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同时通车,还不能确定。
  据悉,南宁东、安吉东、玉洞西、南宁南等4个即将外迁的收费站外迁后,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上将会有9处收费站,分别为安吉东收费站、高峰收费站、五塘收费站、南宁港收费站、八鲤收费站、新江收费站、玉洞西收费站、南宁东收费站和南宁南(新兰)收费站。随着外迁收费站完成,环城高速玉洞经三岸至安吉这一段成为城市快速路,届时现有的南宁三岸收费站、二塘收费站、蒲庙收费站和五合收费站将会被取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