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印度中央邦拟成立“快乐部” 让穷人快乐起来

2016年07月07日 10:53: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最贫困地区之一的中央邦计划成立一个名为“快乐部”的政府部门,负责让穷苦忧愁的人民快乐起来。
  据报道,快乐部将主管瑜伽、禅修、静坐、艺术等70项社会计划;该部也会为年长者提供免费朝觐体验。有关倡议方案的内容已在7月2日正式敲定,并由中央邦(Madhya Pradesh)首席部长乔汉到新德里向莫迪政府提出申请。
  乔汉说:“设立这个新部门旨在积极推广快乐与宽容的生活理念,我们也会邀请心理学家向人民传授追求快乐之道。”
  印度执政党人民党(BJP)的乔汉预计将会亲自掌管该部,他本身也是一位备受推崇的瑜伽大师,并拥有哲学硕士学位。
  报道称,这个新部门将依照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快乐国家不丹的“国民幸福指数”,来追踪邦内的“快乐增长”。
  一些现行计划将并入快乐部,例如“女童教育奖励计划”,这个鼓励女孩上学的计划为继续升学的女童与她们的家庭提供金钱奖励。
  印度近年持续遭遇极端干旱天气,导致农作物歉收、牲畜渴死,农民生活面对严重打击。
  位于德干高原与恒河平原之间的中央邦,不仅是印度最贫穷地区,该区平民也多以务农为生,农民自杀率列全国第三。今年以来,至少27名学童因考试压力而自杀。
  当地还面对营养不良、婴儿与妊娠死亡率高、强奸罪案频繁发生等问题,情况堪忧。
  乔汉认为,“可以为人们带来快乐的,不单只是物质享受或生活环境改善。同样重要的是,引导人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那样他们才不会在遭遇逆境时走上绝路。”
  不过,成立快乐部的倡议并非人人赞同。前公务员帕塔尼亚说:“什么快乐部?幼稚到极点,别让人看笑话了。政府有作为,人民自然就会幸福。”
  不过,印度不是首个提出成立快乐部的国家,阿联酋与委内瑞拉也设有快乐部。法国前总统萨科奇在任期间,也曾考虑以快乐指数取代国内生产总值,作为衡量国家增长的指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