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在深圳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11个投资总额178亿

2016年07月08日 10:43:3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桂粤合作驻点招商大行动出成效
  深圳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11个,投资总额178亿元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深圳电(记者 吴丽萍 王春楠)7月7日,广西重点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在深圳举行,这是继广州、佛山、珠海之后的第四场推介活动,也是桂粤合作驻点招商大行动的最后一场推介会。连日的精准招商取得初步成效,当天的推介会上,共有11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78亿元,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生物医药、有色金属等领域。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合作,桂粤两地先后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共同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共同争取珠江-西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深圳)有限公司投资60亿元建设的物流城项目、深圳海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的生态农业旅游项目、深圳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的东南亚总部集群项目、深圳市三诺电子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的北海三诺高新科技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力促进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是全国的金融中心、信息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华南商贸中心及旅游胜地。“十二五”期间,深圳市主要指标实现大幅增长,与2010年相比,地区生产总值由9581.5亿元增加到1.75万亿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由1354家增加到5524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由8750亿元增加到2.3万亿元,金融业总资产由4万亿元增加到8.6万亿元。
  广西期待深圳市的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积极参与广西科技创新项目,包括共同建设技术研发创新平台、联合开展重大产业技术攻关、共建高新技术产业园、扩大技术和知识产权交易等。广西将着力推动两地物流、金融行业合作,大力支持深圳先进物流、金融企业参与广西金融、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建设。
  按照桂粤合作驻点招商大行动的统一部署,广西14个设区市的招商分团将继续驻点在深圳等11个市进行招商,7月18日结束。
  相关新闻
  粤桂“深”合作
  ——广西重点投资项目(深圳)推介洽谈会侧记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讯(记者 王春楠 吴丽萍)11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78亿元!这个成果令在场的招商人员振奋不已。除了这些签约的项目,很多招商局长口袋里还捂着不少“宝贝”,这些“宝贝”基本都是已达成合作共识的项目。不少招商负责人表示:“在15天的驻点招商期间里,会拿下更多项目。”满满的信心,丰硕的成果,桂粤合作“钱”景大好。
  当天推介会结束后,北海市市长林山青便亲自率领招商队伍到东莞,先后考察了东莞松山湖产业园和松山湖机器人等企业,在和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座谈交流时,对方表示,将积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争取为北海引进20至30家企业。与此同时,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子祥也率领北海市驻点招商分团成员积极参加广州佛山珠海招商会,广泛接触广东企业,洽谈合作项目。
  “我们今天和3家广东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投资额30亿元,3个企业中有两个高新企业,项目一旦投产,将全面提升百色在广西铝加工行业的地位。”在洽谈会上,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叶继红兴奋地说,推介会结束后,他们还会奔赴佛山和一家已经达成合作共识的金属制品公司洽谈,如果项目能成功落户新山铝产业示范园,一个庞大的铝材交易电子平台今年底明年初有望建成。
  “推介会结束了,可我们的招商还在火热进行。”贺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小芬说,会议一结束他们就组织招商人员到深圳一家公司对接,准备引进该公司入驻贺州生态产业园区,重点投资养心养身项目。之后,他们还要前往东莞和一家首饰公司洽谈,该公司准备落户钟山工业园,投资额两亿元。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在广西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葆盛看来,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传统的揽客式招商引资已悄然淡出,随之而来的是对投资方的个性化服务、企业发展的精准化设计。“努力打造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才能为企业提供优质健康的成长土壤,也将进一步推进粤桂深度合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