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治安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2016年07月12日 10:59: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入夏以来,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定期在辖区内开展武装设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街面盗、抢等违法犯罪行为,压缩不法分子的活动空间,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取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履行分局党委提出的“六个一”工作思路,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入夏以来,七星分局动员全局警力接连开展了多次大规模的武装设卡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内对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极大震慑。同时,七星分局党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调整工作模式,充实一线警力配备,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控率。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副局长 高涛:“首先是针对我们辖区侵财案件多发这个特点,我们七星区城中村比较多,流动人口比较多,治安形势比较复杂,那么我们就要去挤压这些犯罪分子的违法犯罪空间,净化我们的社会治安环境。”
  此外,七星分局还对辖区基层所、队提出要求,除了进行全局大规模的整治行动以外,还要将武装设卡纳入日常工作,在辖区重点区域和路段始终保持警力部署。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副局长 高涛:“我们分局党委提出的“六个一”工作思路,其中就包括每日一(设)卡,我们又把每日一卡深化到每日一小卡,每周一大卡。”
  截至6月底,七星分局进行的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共盘查嫌疑车辆1500多辆,嫌疑人员270多人,查扣嫌疑车辆100多辆,收缴管制刀具14把,当场查获毒品6.19克,行政拘留39人,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肯定。
  辖区群众 高代俊:“我总觉得警察上到了街面以后联系了群众,也给群众保驾护了航,对于我们老百姓的利益也有了保障。”
  七星区东江街道辰山社区党委书记 李青:“对于我们的义务巡防队员来说,也是一种鼓舞来的,原来巡逻的时候还有些担心,流窜犯可以的人多了,我们管不过来,我们威慑不到他,现在公安这么一出来专项行动,我们的寻访队员看到这些可疑的人都少了,我们也觉得的确实是安全感增加了。”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陈友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