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德天广场前一居民综合楼拆除 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

2016年07月18日 10:08: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7月17日)上午,位于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重要节点八中路口德天广场前的一处老旧居民楼实现成功拆除,拆除后将对该处实施改造,打造为四星级生态旅游广场,不仅方便市民游客,也将使八中路口成为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的最美节点之一。
  市委、政府提出要把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精心打造成为惠民大道、产业发展大道、生态景观风貌大道,真正使这条黄金旅游大通道更好服务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按照这一要求,象山区采取措施,全面加快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两侧风貌改造。现在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城市段八中路口至迎宾路老收费站已经建成通车,风貌改造成为重点,而八中路口作为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该节点周边景观对道路影响十分直接,特别是位于德天广场前的一处老旧居民综合楼,不仅与新建德天广场建筑物严重不符,也直接影响道路的风貌。为此象山区抽调了精干力量,组成强有力的工作组,深入这里的每一户居民家做思想工作,并通过采取就地安置的办法,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象山区平山街道办事处 主任 袁明辉:“通过一系列的工作,这里的居民对我们桂林的城市建设很支持,也表示全力配合做好这个景观风貌改造,因此他们在七月五号全部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并且在最短的时间进行了搬离,真正实现了和谐拆迁,文明拆迁。”
  在当天的拆除现场,该居民综合楼的很多住户都赶了过来,用手机记录下了他们曾经住过的旧址,他们对安置工作十分满意。
  居民 文桂姣:“在这里也住了二十多年了,现在政府拆这个房子,为了配合政府,我们就近安置在德天这块,拆了以后这里还搞一个广场,我们出行也好方便的,就在这块我们什么都方便。”
  按照市里要求,八中路口节点改造要紧密结合德天广场建设广西国际旅游商品集散地要求,象山区将对拆除后的居民综合楼加快清理,同时配合德天广场进行四星级生态旅游广场建设,努力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
  象山区平山街道办事处 主任 袁明辉:“下一步这里将建成一个生态滨水广场,不仅提升改造八中节点的景观,也为下一步居民出行提供了很好的方便。”
  象山区表示,现在正加快推进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城市段道路两侧的风貌改造,为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刘宝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