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茨菰遭病害 武汉专家来帮忙

2016年07月19日 10:12:4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的桥亭乡是我市的茨菰生产的主要种植基地,更是桥亭村民赖以生存的经济命脉,可就在前不久,这里的茨菰忽然产量大幅度减少,结出来的茨菰也一次比一次小,这令桥亭的乡的村民们头痛不已。
  原来,因为长期耕种习惯的不正确,让桥亭乡所种植的茨菰感染上了褐斑病和黑粉病,因为对于这种病害的根治药物目前还在研究中,这对种植茨菰的桥亭村民来说,伤害无疑是巨大的。
  桥亭乡平石村村民 潘学松:“结不起茨菰了,果型要比以前小,果子比以前品质也没有那么好了,主要是没得产量了,以前一亩能长到3000到4000斤,挨了这个病以后,损失就大了,有些一亩才得1000斤,有些一亩才得几百斤。”
  百般无奈的村民在寻方无果后,只能求助于当地政府部门,政府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刻做出应对,在经过实地考察后,当地政府联系到了武汉水生蔬菜的种植专家,希望通过专家会诊,来解决村民遇见的这个问题。
  平乐县桥亭乡党委副书记 乡长候选人 李一飞:“茨菰有这些病虫害的问题 我们联系农业站、农业局还有武汉水果蔬菜研究所把这些专家请来共同会诊这个问题,希望能够实现,我们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增加他们的种植意愿和种植管理的水平。”
  武汉蔬菜科学研究所的专家表示,想要壮大茨菰种植,预防病虫害,品种的选择是关键,更要规范农民的栽种模式和习惯,采取灵活多样的种植模式,种植期间做到科学规范管理。
  武汉蔬菜科学研究所 茨菰资源研究负责人 李峰:“预防的话,我们要以农业方式为主,化学方式为辅的,坚持这个方针来具体做并要及时的把这些病叶老叶,打出田间进行集中的销毁,避免病害在进一步的残留扩大或者蔓延。” 
(于凯 平乐台 罗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