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最美军嫂】秦丽菊:柔肠化作坚强心 同舟共济凝聚爱

2016年07月20日 10:4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一个文秀纤弱的女子,仿佛很难让人与军嫂二字联系得上,而更让人想象不到的是她在柔弱的外表下面,坦然坚定地撑起了家庭和事业。今天带大家认识的这位最美军嫂,就是这样一位拥有大能量的小女子,秦丽菊。
  秦丽菊,一个长相甜美、贤淑文静的女孩,如今已是一名军嫂。在遇到她的爱人毛桂翔之前,她没想过自己会嫁给一个军人。遇到毛桂翔之后,她却毅然将自己的下半辈子许诺给毛桂翔,一名军人。
  南溪山小学老师  秦丽菊:“因为我们俩呢,是2010年经过朋友介绍认识的,相处了一段时间我就觉得他是一个为人正直然后待人诚恳的一个军人,是一个比较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一个男青年,也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婚对象。” 
  成为了毛桂翔的妻子以后,秦丽菊成为了他的坚强后盾,处处体谅丈夫的工作特殊性,几乎一个人担负起了所有的家庭重担。外表看似柔弱纤瘦的她,始终用一颗坚强包容的心,坚定支持着丈夫的部队工作,尽全力兼顾着家庭和工作。2012年的下半年,由于工作繁忙劳累,丈夫突然患上急性阑尾炎病倒了,而当时的她已经身怀六甲,身为妻子,她不仅要照顾自己,还要悉心照料生病的丈夫,日夜陪护在丈夫身边。至今,毛桂翔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对感觉愧疚。
  秦丽菊的丈夫  毛桂翔:“因为当时我生病,本来她要准备生小孩了,是我应该很尽心尽力去照顾她,但是结果他要反过来照顾我,我没有很好地尽到一个丈夫真正的责任,所以我一直觉得很愧对她,觉得她作为一个妻子真的很不容易,既要照顾自己,又要照顾我。” 
  在操持家务之外,秦丽菊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她心爱的三尺讲台,为了支持偏远地区的教学工作,2015年的6月,她选择到将军桥小学志愿支教两年,在那里,她用大爱播撒三尺讲台,以一己之力快速提升了学校的英语教学水平,深受学校领导同事和孩子们的喜爱。
  秦丽菊的学生 骆雨菲  刘雨碟:“我们都很喜欢秦老师,因为不但人很漂亮,教课也教得很生动仔细,活泼,让我们感觉像走进了仙境一样,像玩一样。”
  秦丽菊支教学校(将军桥小学)同事   朱明莉:“秦老师已经来这里支教有一年了,她为人非常地平易近人,来这里几天就能跟每一位老师能够打成一片,她对我在教学方面也有很多的指导,她的个人素质非常地高,自从她来了以后,我们的英语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位老师。” 
  秦丽菊告诉我们记者,如今最幸福的事就是丈夫抽空回来,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时光,这能扫去她所有的疲惫和辛劳。如今上幼儿园的儿子活泼可爱地健康成长,还常会对小伙伴骄傲地说“我爸爸是军人。”
  秦丽菊丈夫  毛桂翔:“我很喜欢我的老婆,我一直觉得她很聪明能干,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很完美的。” 
  在丈夫毛桂翔的眼中,秦丽菊是一个完美的好妻子,他偷偷地告诉我们记者,目前他正在积极准备一个惊喜送给妻子。
  秦丽菊丈夫  毛桂翔:“我计划在8 9月份的时候,就带着妻子好好地去沿边沿海好好地走一下,去开开心心地去玩一下,让我老婆前几年没有享受过的那些快乐时光好好地补偿一下。” 
  虽说这次计划时间还不是很确定,但是毛桂翔表示,旅行一定会让妻子开心,让她可以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假期,尽力弥补和陪伴自己的妻子和家人,使全家人都能享受到生活的快乐。
(蒋沛玲 黄新强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