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参观黄云一家四代书法绘画作品展

2016年07月21日 09:24: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视频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9日,市长周家斌一行来到市展览馆,参观了“忆黄云——文化传承的有心人”黄云一家四代书法绘画作品展。
  黄云是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县人。新中国成立后,他曾历任桂林地委宣传部部长、桂林市委书记、柳州市委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广西区党委副书记。2011年6月在南宁逝世。
  黄云酷爱翰墨书艺,孜孜不倦地研习历代名人书法和诗词,造诣极深。经过长期的艰苦训练,他的书艺形成了“幽雅遒逸、气韵开张、内涵筋骨、外曜锋芒”的挺致秀拔独特风格,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他的书法作品曾三渡东瀛展出,为增进中日人民友好合作做出了贡献。此外,主政桂林期间黄云还组织修建了“桂海碑林”展览馆,以及桂林市展览馆,保护修缮了抗日文化遗址——桂林艺术馆,为桂林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付出了大量心血。  
  本次展览共展出黄云老先生及其儿子、孙女、曾孙书画作品88幅,为丰富展出内涵,提升群众参与性,本次展览还特设了互动区域,展出了桂林市民追忆黄云老先生的书画作品。
  周家斌在书画作品前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黄云老先生家人的讲解,详细询问黄云老先生生前工作生活有关情况。他说,黄云老先生的书画作品,不仅体现了老先生多年的文化修养和艺术造诣,更反映出桂林老领导对桂林这一方水土无比热爱之情,这也是桂林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
  周家斌说,桂林文化底蕴深厚,书画艺术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不少属于个人收藏。在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时,可将建设私人博物馆纳入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程范围内,也可以通过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设计成为旅游线路,吸引更多中外游客了解、感知桂林多姿多彩的文化。
  市长 周家斌:“挖掘文化的力量 挖掘什么,这本身就是桂林最富有的文化,这块我觉得可以多做一些,实际上来讲它对旅游的促进,对整个桂林历史的延续,包括桂林文化的延续我觉得都是一件好事。” 
  本次展览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桂林海外华侨交流协会、桂林侨资企业联合会、市展览馆、市花桥美术馆承办,加拿大华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加拿大广西总商会协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市政协副主席蒋炳穗,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陪同参观。市侨联、文联、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桂林台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