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送鸡苗下乡 精准帮扶贫困户

2016年07月22日 10:38:19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9日,恭城瑶族自治县联系某爱心企业到当地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那里的村民们送去了3000多只鸡苗,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以实际行动真心实意的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五福村委,村委门前的空地上堆满了一笼笼的鸡苗,一旁等候领取鸡苗的村民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清点鸡苗后,按照一户60只的标准把鸡苗发到他们手中,在确保到场村民都领取到鸡苗后,还有技术人员为大家讲解养鸡的要领以及疾病预防知识。
  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五福村委 村民 吴显林:“不是养起先啊,看子他讲那不是,就是那种放养咯,感觉好像蛮好的,现在目前就养起先噢。” 
  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五福村委 村民 郑建国:“他讲这个开始就是养少些 养少些,等有点经验那就可以扩大点,那就可以多养些。” 
  鸡苗发放结束后,爱心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全力追踪贫困户的养殖情况,一方面提供优质养殖技术和服务,另一方面也会联系商户为贫困户建立销售渠道,入户收购家禽,切实达到脱贫创收的目的。
  爱心企业负责人 熊敏:“这次我们发放到农户家里的这个鸡是至少在一百二十五天以上,经过了十道程序检疫的这个鸡,力保农民在养鸡的这个过程里面可以确保他的存活率,然后我们作为企业,两个月以后我们会亲自再下乡一次,把两个月以后的这个鸡药再送到现场,并且会到农户的家里去做定向的指导,以及检查他们实际饲养的这个情况。”
(李丹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