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志愿者教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体验移动互联网生活

2016年07月22日 10:38:19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地走进大家的生活,很多老年人也希望学习使用手机,体验便捷而丰富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在阳朔,该县文化馆利用暑期时间招募大学生和中学生志愿者,手把手地教授老年人如何掌握智能手机及移动互联网技巧。
  海支和娅妮是刚刚结束高考即将走进大学校门的高三毕业生。暑假期间,得知阳朔县文化馆招募暑期志愿者,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让她们没想到的是,成为志愿者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教授中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现场声】老年学员:同学们 你们好
  志愿者 娅妮:“你看,这里就有了 “你们好” 你点发送,他就可以看到了。”
  在年轻人眼里,使用和操作智能手机应该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在这些平时很少接触电子设备的中老年人看来,从开机,到安装软件,到操作使用,却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为了让中老年人轻松愉快地学习,志愿者们简化培训程序,取消枯燥的理论讲解,耐心细致地、手把手地教老人们操作。老人们认真学、及时记,学习热情非常高。
  学员 欧阳懋:“通过这次学习啊,我们能学到新的东西,就是能够掌握一种新的技能吧,像电脑,我们是电脑盲啊,老人家都很少知道,但是里面知识太多了太丰富了,所以我们刚刚入门感到很新鲜。”
  学员 韦爱红:“今天我们能够来这里学这个,电脑微信啊感到很幸福,我们老年人咧也赶时髦,因为我们很多东西信息都不懂,现在重新学习也是很好的机会,图书馆的领导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还有志愿者也耐心的指导。”
  学员 莫兰英:“对于我好几个小孩,在外地工作,跟他们搞语音,这个聊天,视频聊天,都起了个很大的作用,原来不懂,小孩教来教去还不如在图书馆这些老师的培养下,他们比较用心,耐心。”
  看到老人们通过培训丰富了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和相关的软件,志愿者们也非常开心。
  志愿者 廖海支:“教那些爷爷奶奶们他们怎么用手机的微信,怎么在电脑上上QQ,听到他们说好玩什么的就觉得特别,就觉得好好,就是特别好可以帮助他们吧,就是很开心,特别充实。”
  志愿者 廖娅妮:““教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一个细节”“就是他们学会了那些视频聊天或者发送消息照片他们就会很开心,然后看到他们开心我们也会很开心的”。” 
(阳朔台:廖友志 杨湄  实习:马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