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28家市属国有企业“身价”突破2000亿元

2016年07月25日 10:4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从市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了解到,截至6月底,28户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2126.76亿元,同比增长35.41%,突破2000亿元大关。成为我市市属国企经济运行的最大亮点。
  今年以来,市国资系统全面加快国有企业资源重组与转型升级,着力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加快向证券化和市场化发展,全市国企实现了持续稳步增长。记者从市国资委了解到,(字幕)截至6月底,28户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2126.76亿元,同比增长35.41%,突破了2000亿元大关。另据统计,1月至6月,28户市属国企的营业收入为55.50亿元,同比增长7.17%;所有者权益总额为341.85亿元,同比增长8.53%;应交税金5.44亿元,同比增长129.83%。
  据相关人士分析,国企发展势头强劲,主要得益于今年上半年,我市通过抓好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引入实力强劲的战略投资者等方式,有力地推进全市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市国投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建,推进桂客集团股权重组,扶持优势企业壮大实力,加大重点企业增资扩股等,加快了国有企业重组,促成了一批新的合作项目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基本完成了桂林市本级党政机关与所属经营性国有资产脱钩划转及委托监管工作,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加强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做好市属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审查,对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开展了督查。
  另外,我市进一步抓好民生工程,加快推进非工业困难企业职工安置,完成市属国有非工业困难企业一批职工安置工作,并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公有住房出售,妥善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促进国企和谐发展。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