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于今年10月启动实施

2016年07月26日 10:11: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5日,我市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和任务部署会,明确了全市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目标任务。今年10月底前我市将正式启动和实施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取消药品加成,建立科学补偿机制。
  今年5月,我市被列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此次改革范围包括市政府(含城区政府)办公立医院。我市行政区域内区直、医学院办公立医院和一八一医院将参照改革方案执行。根据初步的相关改革方案,我市公立医院改革主要目标是,公立医院实行药品(中药饮片除外)零差率销售,并以此为切入点,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改革。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药品、医用耗材和检验检查费用占医疗收入比重明显下降,公立医院运营绩效明显提升,公立医院自主经营得到全面落实,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医疗服务流程更加优化等;分级诊疗制度基本建立,初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更加完善。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参加会议。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