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启动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 首批1000名耳聋市民将受益

2016年07月26日 10:5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5日,我市启动“为了美好明天——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项目”,这是由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服务项目,我市首批1000名耳聋市民将通过医院基因筛查,以此预防听力残疾发生,避免后代患上遗传性耳聋疾病。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聋人协会主办,市妇女儿童医院负责实施,计划在我市筛查1000人,根据筛查发现的耳聋基因,采取早干预措施,降低或避免耳聋的发生,科学指导育龄夫妇,避免后代出现遗传性耳聋。
  桂林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 李何:“半年时间内将为1000名聋人进行基因筛查,其目的就是找到他们致聋的原因,针对性的给予预防和治疗,防止下一代出现出生残缺,对降低桂林市新生儿的出生聋儿缺陷率有很大的意义。”
  据介绍,我市现有听力残疾人9.07万人,听力残疾人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因此,进行耳聋基因筛查项目,有效地预防耳聋发生、减少聋人出生已成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一项重大任务。由于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只需抽取血样,就可以采集到耳聋基因,因此活动当天就有40多名育龄夫妇报名接受筛查。
(刘洪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