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退伍军人顾荣世:部队淬炼出真金 敢为农业身先行

2016年07月26日 10:57: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看完了现役的军嫂,再来认识一位平凡的退伍军人顾荣世。这位在部队生涯中蜕变重生、敢冲敢干的热血青年,用不变的激情和坚守,走出一条艰辛却充满希望的农业之路。虽然是个城里孩子,但是他退伍后果断放弃在城市发展的机会,投身于广袤的农村,用自己独到的眼光和辛勤的努力,在农村水稻种植方面干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成绩。
  1987年出生的临桂区临桂镇退伍兵顾荣世今年还不到30岁, 和许多男孩子一样,顾荣世从小就有着当一名军人的梦想。如愿参军后,顾荣世在部队里军事技能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在光荣退伍后,顾荣世继承了当代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认真分析市场,顾荣世看准当前农村大量青壮劳动力到城市务工、许多农田荒废的实际,他决定让自己成为一名庄稼汉。
  临桂区临桂镇 退伍兵 顾荣世:“我去实地考察过,我帮他开荒花的租金特别低,80块钱一亩左右,然后我就核算了下这个成本,大概是亩投资六百多这样子,实际利润你按七百斤的谷子来产的话,就有个一千一,一千二,利润有对半去了,所以我就决心去做一下这行。”
  军人的作风是说干就干,雷厉风行。顾荣世用自己的退伍费和父母的积蓄,先后购买了耕田机、栽秧机、收割机、拖拉机等一系列农具,开始了他轰轰烈烈的农业创业之路。
  临桂区临桂镇退伍兵 顾荣世:“这个收割机在帮自己收割完以后还可以帮别人收割,增加了自己一定的收入。”
  经过一年在田里的摸索,顾荣世虽然瘦了、黑了,但他却学会了耕地、栽秧、收割等一系列农活,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庄稼汉。拥有多年种子行业经验的继父管金发见证着他的一路成长,心中不胜欣慰,全家人也决定大力支持他的创业,做他坚强的事业后盾。
  顾荣世继父  管金发:“我这个小儿子吧,由部队回来,我看他这个人,学什么都比较肯干,因为我是搞种子这行,后面我就叫他跟我,就学了一年去了,我就看他可以了,后面就看他自己搞收割机啊,自己搞这个技术啊,自己可以出去指导,反正全家人啊也是比较支持他。”
  通过几年的摸爬滚打,顾荣世的杂交水稻种子培植面积已经从原来的一百多亩扩大到现在的六百多亩,他还和部分农户签订了种植合同, 带动当地村民共同致富。说到对未来的发展,顾荣世踌躇满志。
  临桂区临桂镇退伍兵 顾荣世:“我个人觉得国家对农业这块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个人对前景非常看好,争取3到5年内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到一千亩左右。”
  顾荣世的创业历程,既有成功的惊喜,也有磨砺的艰辛。在他身上,我们能够深刻体会到那种不屈不挠、愈挫愈勇的军人品质,当蓦然回首时,所有的付出其实都有回报,每一个脚印既是一个总结,也是一个新的征程。
(蒋沛玲 黄新强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