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军嫂吴彩霞:他伴军队我伴他 不畏前途远征难

2016年07月26日 10:56: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有人说,当一个女人选择成为一名军嫂时,也选择了与艰辛为伍、与寂寞为伴,对此,军嫂吴彩霞就有最深切的体会。但是作为一名军嫂,吴彩霞也知道没有大国就没有我们的小家。所以她也常常提醒自己:丈夫是祖国安宁的一块基石,我,就是家庭的顶梁柱。
  在75180部队的随军家属宿舍,我们见到了正在给孩子辅导功课的吴彩霞。她是75180部队三营卫生所军医陈志军的妻子。2004年,吴彩霞和丈夫结婚后丈夫就被调到驻港部队工作,从此两人就过着牛郎织女、聚少离多的生活。
  军嫂 吴彩霞:“2006年的时候,恩就是,因为工作的需要吧就是我老公调到驻港部队去工作了,然后就是当时我女儿才出生的时候才15天,然后他就走了,然后 一直这半年来吧,就是一直都是我带着我女儿。”
  抱着刚出生的孩子在车站为丈夫送行的画面吴彩霞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此后,孩子的蹒跚学步丈夫没有参与,孩子的牙牙学语丈夫也没有参与,最多只能是让孩子在电话里听听爸爸的声音。
  军嫂 吴彩霞:“然后就是到一岁多,直到她会讲话的时候跟她爸爸打电话沟通的时候,交流的时候,她就经常会提起爸爸你什么时候来我们家家玩一下咯,真的,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是眼泪忍不住会掉下来。”
  听到女儿跟爸爸说,让爸爸有空来自己家玩玩,吴彩霞的心里五味杂陈。2014年底,丈夫终于从香港调回了桂林,结束了8年的两地分居生活,女儿再也不用盼着爸爸有空来自己家玩了。
  吴彩霞的女儿:“(那去年经常见到爸爸就是多久见到一次啊?)一个星期。(一个星期见一次那之前呢?)恩之前,一年可以 见那么两次。(所以现在爸爸在家都会经常黏着爸爸是不是?)恩。(那你想像爸爸的时候怎么办呢?)给他打电话。(那你给爸爸打电话都讲什么呀?)恩,恩,问爸爸现在在干嘛。”
  对于这个家庭,吴彩霞的丈夫陈志军心里充满了愧疚,但作为一名军人,就应该将对国家的责任担当放在首位,国家安定富强了,家才会幸福美满。吴彩霞在他背后默默的付出和支持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吴彩霞的丈夫 陈志军:“我想对她说的话就是,能认识她然后能相识相知相爱,我一定遵守婚前的承诺也一定会两个人也一定会,携手走到老。”
  而吴彩霞也正是被丈夫身上这种责任和担当所吸引,让她有了坚持和战胜困难的动力。
  军嫂  吴彩霞:“军人吧,就是从我丈夫身上,我就是看到了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其实我丈夫就是在部队工作,他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很有担当的一个军人所以说我从他的一个影子底下,我也学到了这些。”
(蒋沛玲 黄新强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