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普法宣传进军营 安心服役保家国

2016年07月26日 10:5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1日上午,秀峰区法院的法官们来到驻桂75180部队,开展“庆八一 普法进军营”活动,为部队的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制宣传课。
  活动现场,近千名官兵整齐的坐在主席台下,认真的听着法官们的讲解。主讲法官着重介绍了涉及军人的相关法律知识,让官兵们知晓一旦碰到类似情况,应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秀峰区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 杨雨晴:“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对部队官兵们普遍比较关心的婚姻家庭问题,宅基地问题,还有军人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引导他们能够通过合理的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力,我们这个活动也是为了推进法律拥军工作,我们觉得,保护了军人的合法权益,也就是保护了我们的国防利益。”
  会后秀峰区法院的法官和部分战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他们关心的法律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75180部队125分队班长 申俊伟:“我感觉体会还是比较大的,第一个感觉到法律不仅仅是对我们的约束,也是对我们军人的一种保护,我们军人的职业特殊性,讲过义务与权利并存,虽然义务在前,但我感觉权利也是在法律保护范围之内。”
  75180部队教导员 温理勇:“通过这个活动,我自己也收获很多,对基本的法律有了进一步认识,我代表个人代表全体官兵,对桂林市政府,秀峰区人民法院对我们驻地子弟兵的关心表示感谢。”
(李卉 陈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