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上海拟规定:交通违章买分卖分最高罚款2万元

2016年07月26日 16:00:44  来源: 央广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央广网上海7月26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内最严地方道路交通条例《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揭开面纱。昨天(25日)上午,《条例(修订草案)》提交市人大听取审议意见报告。记者注意到,草案中提到买分卖分最高将会罚款2万元。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靖说,条例修订体现“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中的实践经验。《条例》修订将立足于超大型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实际需要,针对管理和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为上海道路交通执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据悉,《条例(修订草案)》共八章78条,相比原条例,此次修订新增或修改条款内容达到66条。也就是说,超过八成条款是新修的。针对实践中交通违法行为“买分卖分”突出的问题,《条例》规定,禁止由他人替代记分,禁止替代他人记分,禁止介绍替代记分。违反规定的由他人替代记分的, 由公安机关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替代他人记分的, 由公安机关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情节严重的, 并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介绍替代记分的, 由公安机关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替代他人记分或者是介绍替代记分有违法所得的, 没收违法所得。
  值得一提的是,《条例》中还提到要使用信用手段。比如,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四类情况的相关信息将会纳入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据悉,本周《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已经进入初审阶段,在广泛的征求社会意见以后,如果顺利,预计今年年底进行三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