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英国央行7年来首次降息 并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2016年08月05日 11:16: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社伦敦8月4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中央银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0.5%下调至0.25%。这是英国央行自2009年以来首次降息,目的是缓解脱欧公投对英国经济的打击。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还宣布,将在未来6个月内购买600亿英镑的政府债券,使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扩大至4350亿英镑。这是英国央行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调整量化宽松规模,这4年来一直维持在3750亿英镑。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此次英国央行调整货币政策,是由于经济形势发生了显著变化。英国各项经济指标明显下滑,多个指标已经降至金融危机时的水平,或跌至历史最低点。及时采取行动意味着英国央行可以减少不确定性,而且英国央行确定刺激政策没有被稀释。
  英国央行还大幅下调对英国2017年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测,从5月份预测增长2.3%降至0.8%,2018年经济增长预测由2.3%下调至1.8%。
  卡尼表示,英国的货币政策比财政政策更加灵活,如有必要英国央行可以进一步降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大多数委员预计今年还将进一步降息。
  英国央行还宣布,将在未来18个月内购买100亿英镑公司债。英国央行称,购买公司债的目的是促进公司债收益率降低,从而令公司借债成本下滑,以实现货币政策刺激作用的传导。(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