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年胜地建设硕果累累 全域旅游助力桂林旅游冲上云霄

2016年08月12日 09:11: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三年风雨征程,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创造了许多世人瞩目的新突破、新创举。今年上半年,桂林旅游继续飘红,旅游总收入和旅游接待总人数比翼齐飞,持续增长。随着桂林航空首飞、网约导游、全域旅游精品线路等重大突破,桂林旅游转型升级插上腾飞之翼。
  对于今年刚刚踏入社会的全州妹子岳雯馨而言,她的第一份工作,桂林航空空乘,不仅圆了她的空姐梦,也开启了她人生崭新的一页。
  桂林航空有限公司 乘务员 岳雯馨:“作为一名本地人,在桂林航空的航班上,能向全国各地的旅客介绍到桂林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这样我觉得是比较有优势的,我个人也比较自豪,桂林航空是刚刚成立的,我可以跟着公司一起成长。”
  岳雯馨的职业生涯随着桂林航空起飞。今年6月25号,“桂林号”顺利首航,不仅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标志着经过三年的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冲上云霄,站在了新的制高点。三年多来,桂林市举全市之力,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胜地建设硕果累累。
  过去五年,桂林旅游接待总人数从2011年的2246万人次增长到2015年的4200万人次,平均每年递增13%;旅游总收入保持年均增长25%左右,从2011年的168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500亿元。今年上半年,桂林旅游继续保持优等生的作风,接待游客总人数达2445.66万人次 ,同比增长30.04%。其中入境过夜游客107.97万人次,同比增长4.56%;旅游总收入达271.41亿元,同比增长31.35% ;国际旅游(外汇)消费12217.83万美元,同比增长19.66%。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李丽明:“成绩需要实践来支撑。在我身后的这一套系统叫做‘道游网’。只需要鼠标轻轻点击,您就可以在“道游网”上预约到一位合您心意的导游。网上预约导游,正是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发展纲要》提出的探索导游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具体落实。”
  前不久,道游网完成了广西和桂林市线上私人预约持证导游成交的首单业务,标志着作为全国线上导游自由执业首批试点的桂林,倾力打造的“线上导游超市”在全国率先“开张”。
  桂林天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大东:“道游网创办的初衷就是想让自由执业的导游更加规范,通过平台把导游自己最好的一面、最拿手的东西展示给游客。同时,我们线上导游自由职业走在全国前列,也展示出作为世界旅游风向标的桂林,一贯以来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精神。 ”
  事实上,桂林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探索了不少堪称全国第一或是唯一的旅游改革措。国家和自治区层面给予桂林财税和投融资政策、产业政策、土地政策等9大类31项政策支持。桂林获批开放台湾自由行,51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和东盟10国旅游团6天入境免签政策。桂林是全国唯一获批后两项政策的城市。“桂林旅游”百度直达号,使得桂林成为全国首个旅游O2O城市,开启“智慧营销”新方式。
  全域旅游,是今年桂林旅游转型升级的新航向。上半年,我市全面启动了5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规划工作。其中一条是桂林至兴安、全州、灌阳的北线全域旅游区。以往被散落的叠彩区滨北漓江段,也因这条线路而迸发出耀眼光泽。大河乡大河圩民俗旅游文化名村,已经在北线全域旅游区的起点上,整装待发。
  桂林昶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何树航:“我们大河坊项目主要是想为桂林做一个休闲片区,旅游大本营,有相对应的客栈,酒吧街、十二县的美食餐饮,相对的比较集中的,让游客以后比较有选择性。”
  叠彩区大河乡党委书记 朱友益:“今后大河乡将着力把大河坊建设成为桂北文化与现代旅游业的新天地。做好打造一江两区建设秀美叠彩的排头兵。为叠彩区生态旅游增添最绚丽的色块,使之成为桂林北线旅游精品线路上的闪亮起点。”
  桂林旅游开始向水、陆、空全方位体验的“全域旅游”时代迈进。5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将围绕漓江,发散到桂林各县区,让游客体验到不一样的漓江游览。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阳朔、兴安、龙胜3县 ,正在积极开展创建工作。“空中游漓江”项目,填补了桂林高端航空旅游的空白。主推“旅游航空”理念的桂林航空,将通过航空大交通接驳旅游目的地的各项城市资源,把桂林转化为一个大的景区,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插上腾飞的“翅膀”。
  桂林航空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杜小平:“以桂林为核心辐射华中 华东 华南,我们打造这两小时的空中巴士交通圈,将来我们还会再开通国际的一些航线。为桂林旅游插上航空翅膀,实现区景一体  产业一体 产业链条的全域化 推动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开启桂林旅游发展新的模式,新的篇章。”
(李丽明 秦楚智 王思聪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