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八里街翰林轩:业主入住三年拿不到房产证

2016年08月12日 09:50:23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房产证对于房子而言,就像居民的身份证那么重要。没有房产证,户主想买卖房屋,或是拿房子抵押贷款、给子女安排就学,都没有那么容易。但是有些小区的房子,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办不下房产证,这不,家住八里街八里六路翰林轩的业主们就摊上了这样的麻烦事。
  8月5号上午,翰林轩销售中心门口聚集了近100名业主,他们身穿统一制作的“讨证”衣着,要求开发商交付房产证。记者从其中一位业主口中得知,他们是2012年购买的房屋,2013年入住,但三年过去了,至今都没能办下房产证。期间业主们也多次找到开发商理论,但得到的答复总是一拖再拖。
  翰林轩小区 业主:“他说2014年全都拿到房产证,现在到2016年了 房产证一直没有着落。” 
  翰林轩小区 业主:“我们感觉到,就是这个房子很危险,万一哪天有个人来,叫我们搬出去啊,因为我们也没有房产证啊,就证明不了这套房子是我们的,所以大家作为我们一些业主啊,心里面总是很慌。”
  让户主们头疼的不仅仅是房产证没拿到,还有房屋的质量安全问题、以及开发商在售房时的一些承诺都没了。
  翰林轩小区 业主:“不但没有房产证,把我们那个消防通道全部给堵了,就是说我们这么多业主在这里,万一出了什么火灾或者什么事大家怎么办,老百姓的生命是放在第一位,安全要放到第一位的。” 
  翰林轩小区 业主:“(规划图)这就是地下车库,然后这就是消防通道,然后这是告诉我们的室外停车场,然后这边这个楼就把室外停车场给占了。”
  根据相关法律条例规定,房地产在竣工后必须经过市、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验收备案。如果没有消防设施,或者消防通道不合格的话是出具不了验收报告的,当然也就办不了房产证。
(程琳 实习文涛 周冬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