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奥运:女排时隔12年再夺冠 令国人振奋自豪

2016年08月22日 10:5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相信很多人今天都被一种激动和骄傲的情绪所包围着,因为在今天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1的比分逆转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金牌,一时间,全国人民都纷纷以不同的形式祝贺女排夺冠,网友们也在微博微信、论坛社区等媒体上展开热议,满满的正能量瞬间爆表。
  今天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在马拉卡纳奇诺体育馆落下帷幕,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后以3-1的大比分翻盘塞尔维亚,继1984年洛杉矶和2004年雅典折桂、1996年亚特兰大摘银之后,时隔12年第三次斩获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的第26枚金牌。相比小组赛时的跌跌撞撞涉险过关,最终夺冠尽管在人们的意料之外,却更加彰显了中国的女排精神,更能鼓舞国人的士气。
  市民:“比较焦灼,比较紧张,害怕中国队会输,只不过到后面,中国队还是拼出女排的精神,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感觉非常的激动为祖国而自豪。”
  市民:“我觉得他们这一场比赛发挥得还是比较好,打出了他们自己的水平,没有什么心里负担,因为压力大的话,发挥可能就受到一定影响,所以我觉得这个表现是很好的。” 
  女排们夺得冠军后,网友们随即在博客、论坛、微信等自媒体上展开了热议。网友“寻找真爱”说:中国女排好样的!你们真棒!王者,是靠实力拼出来的!为你们骄傲!为中国女排转!网友“红旗飘飘”说:再次为中国女排姑娘们点赞!看比赛真是热泪盈眶!网友“旺财”说:中国女排NB。网友“韩宇”说: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 市民们也对女排夺冠感到自豪与喜悦,表示虽然大部分球员都是新面孔,但她们勇往直前克服困难,打出了理想的成绩,配得上所有的赞美。
  市民:“挺满意的,很是兴奋。”
  市民:“我确实很高兴,女排12年重回冠军,排球真的很争气,三大球里面给中国人涨脸了。”
  今天是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就在人们对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金牌数缩水而感到郁闷时,中国女排姑娘的胜利却让国人的精神再度振奋起来。其实从游泳运动员傅圆慧的洪荒之力,到林丹李宗伟的世纪之战,再到女排精神闪耀赛场,本届奥运会上,一种全新的对体育精神的认识,正在逐渐取代人们对比赛奖牌数量的比较和追求。而这种精神,在以中国女排为代表的奥运健儿努力下,必将激励一代代中国人继续奋力前行。
(阳青松 程琳  实习 周冬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