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央视《今日说法》来我市采拍典型民事纠纷案件

2016年08月23日 10:18:3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8号,中央电视台一套《今日说法》栏目记者一行,到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专题采访拍摄2015年10月发生的一起儿童溺水侦破情况典型案例。
  案件发生在2015年10月的一个星期天,7岁的小聪在没有大人的陪护下,到灵川县花江河游泳,不幸溺水身亡。小聪的父亲秦某认为,小聪的死不仅仅只是个意外,花江河原本河水并不深,2014年,灵川县的相关部门对花江河进行防洪治理,广西天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施工方,将花江河的河道挖深了2米,之后没有回填,这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桂林秀峰区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 黄强:“这个案件主要的特点就是在于这个河道现在是处于一个堤岸美化以及防洪治理的施工过程中,而这个小孩独自到这个河道中游泳,由于施工的行为形成了安全隐患,小孩掉到这个施工形成的坑里面淹死这么一个过程。” 
  央视《今日说法》栏目组通过深入办案单位、还原案发现场、走访部分村组, 采访了办案民警、村组干部、受害人亲属及相关群众,采集了大量详实的视频资料。
  央视记者表示,选择以此案例为素材,也是源于这个案子具有一定的独特性和代表性。案件中,原告与被告双方在责任的认定上存在着较大的争议,导致小聪的溺水一是施工方和承包方就先前的施工行为没有消除任何安全隐患,回填的安全防护措施工作也没有具体落实;二是小孩的父母作为监护人,没有尽到管理和教育方面的责任,因此双方都有一定的责任。《今日说法》对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拍摄,也能将整个案件的事实真相还原,给全国的观众以及相关部门起到一个重要的警醒作用。
  桂林秀峰区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 黄强:“这个案件具有一定的典型性,而且同时这个河道的施工,怎么样去与自然环境进行一个相互的融合配合,像我们桂林的话呢,由于这个自然环境保护得比较好,所以很多的自然河道很适宜游泳,但是我们毕竟要知道,这个河道作为一种自然环境水情不明,它并不是一个游泳的场所,无论是否存在施工的情况,自然河道对于小孩单独到河边游泳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
(蒋文稳 易静 实习 郭雅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