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词诵读大赛

2016年08月24日 10:0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读书月组委会主办的“我邀明月颂中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词诵读大赛在市少年宫春天剧场举行。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诗词诵读,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讴歌中国工农红军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人民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实现我市“两个建成”目标汇聚正能量。
  参赛的20支代表队伍以经典爱国诗词为载体,伴以歌曲、舞蹈、场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分别深情朗诵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爱国诗人等撰写的诗词名篇,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英烈的哀思以及对和平的珍爱。 经过激烈角逐,临桂区、兴安县、叠彩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高新七星区、灵川县、荔浦县、永福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灌阳县、秀峰区1队、全州县、雁山区、秀峰区2队、资源县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评出7名优秀奖。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