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福利路扩建工程贯通在即 3户人家卡住最后150米

2016年08月24日 10:4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几年,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咱们桂林的交通承载能力越发接近瓶颈,在高峰期,别说市区的通行,连进出城也是寸步难行。为了解决这一状况,政府推出了“北通南畅”工程,而福利路的扩建工程就是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福利路二期的建设进展迅速,只剩下最后的300米就可全线贯通。但因为还有3户没有签订征收协议被征收户,导致有150米工程迟迟没有进展。
  记者在福利路扩建二期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这条路大部分的基础建设已经接近收尾,不久便可完工。据介绍,2014年这条路清场动工,计划建成宽50米,双向六车道。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85%,但是就在这最后关头,他们的施工却遇到了阻碍。
  广西桂林地建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左世涌:“现在初步计划在这国庆节前,除了拆迁未完成段的以外的部分,达到通车条件 把沥青上两层,留个面层最后一起来补,现在对我们工程进展影响最大的,就是还有个一百五十米左右还没有拆迁,还没有拆迁导致这个工程最后一拖要拖到年底去了。”
  左经理告诉记者,福利路二期叠彩段总长1.5公里,这被卡住的最后150米道路的东西两侧还有三家被拆迁户还没有签订征收协议,如果这里不能按计划拆除,那么扩建后的福利路就会变成一个大葫芦、大沙漏。
  广西桂林地建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左世涌:“没有施工作业面我做不了,整条道路贯通不了,到了未拆迁段的地方,以前的老路只有六米宽,我们的新路是五十米宽,就会导致这条路成个葫芦形,那一百五十米就是葫芦的细腰。”
  据了解,福利路扩建二期工程中需要征收的556户房屋中,已经有563户签订了协议,目前就剩这三户人家没签订协议了。叠彩区房屋征收办公室的李文亮主任告诉记者,福利路是桂林市的重点工程,是一条民心路,由于这里有20多个单位的500多户房屋需要被征收,情况比较复杂。所以,叠彩区一直非常重视这里的拆迁工作。
  叠彩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 李文亮:“叠彩区成立了五个工作大组,抽出了55人的精兵强将来进行房屋征收和土地征收,我们的做法是,第一我们全体同志首先把政策吃透,请市里面的征收办还有法制办的相关部门,对我们进行了多次培训,之后我们深入到每家每户进行摸底调查,跟这些被征收户交朋友,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
  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相关法律政策,叠彩区给向被拆迁户们提出了补偿方案,即有房产证的被拆迁户按评估标注进行补偿;而没有房产证的被拆迁户也有两个方案可以选择。
  叠彩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 李文亮:“第一种是按照产权置换,也就按照1比1.2的比例进行补偿,安置点一个在我们的材料厂。另外一个在沃尔玛旁边的抗战路这里,目前抗战路这里已经启动了。另外一个方法我们是按照货币补偿,货币补偿我们严格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桂林市房屋征收补偿暂行办法》,和我们《桂林市福利路项目工程补偿方案》来进行操作,我们的补偿是根据同一个标准。” 
  补偿方案出台后,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向拆迁户们耐心地解释补偿方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福利路第四拆迁工作组二小组组长 陈文庆:“我们自己针对每户,按照市里面拆迁办法,计算他们补偿的标准金额还有多种的补偿方法,然后挨家挨户和这个居民进行解释,还有安置房的全部配套的工作,配套的房什么时候建,每个月的安置费都和他们解释清楚,很多居民拆迁户也经过我们的解释,也知道现在修这个路是公益性,也积极的配合我们,住户蛮多也和我们签订了拆迁协议。”                
  之前福利路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别人不愿来,住户难出去,使得这里成为市区比较落后的地段。家住附近的莫女士从小就生活在这,对于福利路扩建带来的新变化,她感到十分欣喜。
  福利路附近居民 莫润秀:“一个是黑路又烂又小又窄这个路,我们在市里面打车,打的士回来,那个司机经常都不来的,你一说到哪到铁路他们就不来(以后)去市里面,或者往这边去上班上学,你看这学校去医院,各方面都很方便,路宽了只要出门去哪里都方便。”
  而对于大多数被拆迁户来说,政府提出的补偿方案也让他们感到很满意,75岁的陈奶奶是一位拆迁户,她已经在这条路上生活了几十年了,住了大半辈子的破旧平房,现在老人最大的期待就是尽快入住敞亮的新楼房。
  拆迁户 陈永芳:“本来拆迁修这路是好事,是做梦才是有这条路,五十年代的房子,窄窄的矮矮的,又窄人都不够住,我一辈子没有住好房子,我第一次得房子,所以我就要求,这个政府和这拆迁办和这修路的人,越快越好,能实现给我住新房,我有这把年纪了。” 
  据介绍,剩下的尚未签订协议的3户,全部是非铁路自建房屋,只有小部分面积有证。对于这三户人家,指挥部也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案”的原则,制定有针对性安置补偿方案。自去年4月以来,拆迁工作人员根据他们的意见要求也在不断调整修订方案,工作人员仅入户解释政策,交流沟通均每户超30次以上。叠彩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也多次入户与被征收户做工作,眼看福利路扩建工程竣工在即,下一步,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将继续做深入细致的工作。
(李蔚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