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汽车玻璃少一贴 桂林实施需等待

2016年08月24日 10:4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环保部、公安部等三个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表示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以后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将从三个变成两个。这则通知发布以后,落实的时间和方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我们桂林目前的环保标志发放情况又如何呢?
  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是车尾气检测报告合格的标志,从2014年9月1号开始,我市全面实施对注册登记入户的所有在用机动车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工作,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但是直到现在,还有不少车主对车辆上路必须贴环保标志颇有微词。 
  车主 刘先生:“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我个人感觉因为现在车的发展很快,而且发动机技术越来越好,它的环保,它的出厂的时候就达到我们国家的标准了,没有必要再让老百姓时不常地再去搞这个事情。”
  近日,由环保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出台,通知明确表示,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不过通知中也说了,虽然标志不发放了,但并不意味着取消车辆尾气的检测。检验机构应当严格落实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并将排放检验报告拍照后,上传公安交管部门,对未经定期排放检验合格的机动车,不予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公安交管部门对无定期排放检验合格报告的机动车,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简单的说就是今后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里将包含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作用,排放检验不合格就拿不到机动车检验标志,车辆也就无法上路行驶。那么我们桂林将何时实施新规呢?
  桂林市环保局 工作人员:“我们看部里面有这个文,但是区厅没有下这个文,因为这个之前我们也咨询了区厅的相关领导,我们到时候会,区厅会下一个文,我们到时候也会公告给大家,就停止这项业务。(现在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是吧?)对。” 
  记者在市区其中一个环保标志办理点看到,目前桂林机动车环保标志还在继续核发,机动车入户、年检依然需要到环保部门办理“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关于这项通知如何落地桂林,我们《身边》也会持续关注。
(李洁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