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处暑节气不“出暑”未来几天气温稍偏高

2016年08月24日 10:4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处暑节气,按理说它的到来,天气将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但我们桂林的实际情况却变化不大,属于处暑节气不“出暑”,未来几天闷热感仍将持续。不过气象部门带来好消息,预计本周五到周六我市将有阵雨,气温会稍有下降。
  今天零时38分太阳到达黄经150度时迎来了处暑节气。据了解,处暑即“出暑”,有炎热离开的意思。处暑节气后,“早晚凉”的特征会越来越明显,不过我们桂林天气却暂不应景,气象资料显示,从明天起到未来几天,桂林气温仍然稍偏高,平均温度为27到34摄氏度。
  桂林气象台副台长 唐熠:“今天晚上到25号,受副热带高压底部偏东气流的影响,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点分散的阵雨,但是雨量不大,时间也比较短,气温还是比较的偏高,最高在35度左右。” 
  根据卫星云图分析,本周五到周六有一股受弱冷空气将影响我市,期间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气温稍有下降。
  桂林气象台副台长 唐熠:“26到27号,副高是减弱的,有个弱冷空气南下,桂林将出现一到两天,较为明显的阵雨天气,气温可能有所下降,28号到月底,天气是逐渐的转晴,但由于冷空气的影响,最高气温可能还是维持在32到33度,高温可能暂时不会出现。”
  有句老话“一场秋雨一场寒”,每每风雨过后,气温就会逐渐下降,昼夜温差加大。在这个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天气变化快,市民朋友需要警惕呼吸道感染、肠胃炎、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在这里我们也要告诉您,处暑后应这样保健:每天多睡一小时,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清淡,多喝水,注意胃部保暖;少吹空调,但也避免过早添加衣物;坚持锻炼,运动有度;贴秋膘要循序渐进。
(阳青松 程琳 通讯员 唐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