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手拉大手 应急救护一起走

2016年08月24日 10:4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提升中小学生的急救理论水平和急救能力,帮助孩子们积累急救经验,桂林红十字会利用暑假为我市高中学生举办公益急救培训,还积极动员孩子邀请家长共同参与,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知识在全社会的普及率。
  【现场声】如果你觉得是按你就按,没关系的,你觉得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很好很好非常好,好摆板凳,妈妈帮一下女儿,三四五,自己叫,八九十,好停下来,她做得好不好,好,她才学了十分钟,她就知道来按压。
  这是培训课上的心肺复苏术模拟操作演练,参加培训的孩子和家长们正在对自己刚学会的急救知识进行检验。除了心肺复苏,医务人员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以及应对方法,而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真正实践起来却不容易。
  学生 王明慧:“(你觉得什么是最困难的?)我觉得按压需要力气,就是如果一直按压的话,就没有所有的力气一直去按压。”
  学生 黄灿:“定点的话比较难做,因为它那皮肤比较滑,并且你按错容易按到肋骨,容易骨折,并且你一直压的话,力气可能会不够,也要直的不能动。”
  家长们在此次培训班上也受益颇多。
  家长 吴女士:“我觉得这样的急救非常重要,因为意外的事情可能随时都会发生,但是对我们来说,如果掌握了一个(急救)技能,那么对这个生命,就是说尊重这个生命。”
  家长 蒋女士:“通过红十字会的老师来教我们,不但我自己学会了心肺呼吸的急救知识,我的儿子也学会了,同时也增添了知识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了。”
  桂林市红十字会的刘正东副会长表示,通过急救知识教育进校园,不仅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自保和自救能力,更能提高家庭对于急救意识的重视。而救护知识的普及,将提升我们整个社会的急救能力。
  桂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刘正东:“通过这个对学生的应急救急知识的普及培训,起到一个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提高我们学生的避险知识和应急救护的技能,使得我们学生和家庭都受益, 通过这项活动培养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使整个社会的,我们的应急救护和互助自救的能力得到了加强,使得我们社会的老百姓自救互救的知识能够得到普及。”
(蒋沛玲 黄新强 唐文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