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装修房对建设单位提出更高要求

2016年08月24日 10:4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这全装修住房的建设,需要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在2016桂林市全装修住宅经验交流会上,各部门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和体会,共谋发展。
  桂林市住宅全装修工作的开展,从房屋设计开始就要走好第一步,这对我市的勘察设计单位来说,应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市勘探设计协会会长 龙良初:“首先是我们的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设计,以及其他的景观设计的工作内容,已经有较大的延伸,在广度上,我们也可以更多的去接触,不仅仅是建筑设计方面的内容,也可以更深入的去接触我们室内设计方面的内容,让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两个内容,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使这两个设计能够成为一体化的设计。”
  从设计到审批,从施工到管理,从监理到房屋验收以及后期维修,全装修住宅都需要更细致的工作流程的改变,这对施工企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建筑业联合会秘书长 张金群:“你现在硬要把它做得好,做的就像,把里面的装修做的就像帮自己家装修一样,所以工人的素质,你做的时候显得要干净,对工人的素质提高,对企业这块,很多要求也有改变,所以我们建筑企业,这一块的话,对我们是一个挑战,不过我们觉得这个是发展趋势,以后我们会尽量在这方面做的更好。”
  全装修房是成品房,业主买好家具就可以入住,但是这房屋的装修质量能否得到保障呢,记者在参观现场也向开发商提出了这个问题。 
  建设业主单位负责人 李洪清:“第一个的话就是我们有一套整的质量管理体系,我们整个的质量管理体系主要由三个团队进行组成。一个是开放商里面的工程部;第二个是监理公司的整个经理团队;第三个的话是施工单位的项目管理团队。我们这三个单位的话呢,按照目前的国家规范,对每一道工序都进行实测质量进行检测,如果说这道工序的质量要求达不到标准的话,我们公司的坚决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的进行施工。”
  这全装修房让购房者省了心,也极大程度避免了二次装修带来的噪音和污染 ,给新建小区居民带来了福音。
(邹涛 何成桂 实习 谢璧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