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超级稻单产七年增 最高亩产达978.5千克

2016年08月25日 10:00: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0日,自治区农业厅组织科研、统计、推广等相关专家对灌阳县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进行现场测产验收,最高亩产达978.5公斤。
  测产验收专家组参照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在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区随机选取3块田实收测产,经过收割、脱粒、装袋、称重后测得亩产分别为941.0公斤、932.2公斤和978.5公斤,加权平均亩产950.6公斤。最高亩产978.5公斤,较上年增产10.1公斤。
  灌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在人力、资金和技术方面提供保障,并对亩产800公斤以上的示范户给予表彰奖励。     
  高产示范户 王良富:“超级稻我们已经种植六年了,这六年以来,产量一年比一年提高。”
(灌阳台:湛 萃 谭善林 文齐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