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助力深化文化艺术教育合作

2016年08月30日 09:59:1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助力深化文化艺术教育合作

会议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超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9日讯(记者 黎超)29日,第11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11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1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届时,东盟十国文化主管部门与艺术院校代表,东盟秘书处、东盟基金会、东盟六国驻南宁总领事馆等外方代表,文化部、教育部、国内部分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代表以及国内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前来参加并作主题演讲。
  据介绍,第11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由文化部、自治区政府主办,教育部支持,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文化科技司和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承办,中国—东盟中心、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协办。
  第11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以“交流与共享——中国—东盟艺术教育合作与发展”为主题,聚焦“中国—东盟文化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拓展与延伸和东盟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领域,搭建中国与东盟文化艺术教育合作的有效公共平台。
本届论坛还将首次举办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圆桌会设立有:“艺术职业教育与艺术传承发展”与“艺术职业院校办学特色”两个议题。中国与东盟40多位艺术院校校长就院校之间的学分及学籍互认、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成果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和研究。
  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顾航表示,经过十年的悉心耕耘,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已发展成为在中国和东盟地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省部级专业论坛。本届论坛拟通过《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纪要》,这将作为指导今后一段时期内加强中国和东盟各国艺术教育院校之间的合作与共享的共识性文件。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论坛不再仅局限于往届论坛活动形式,除了作为论坛主体活动的圆桌会议,还将开展戏剧研讨会、戏曲演唱、微电影展播、论文征集、美术作品展览、联欢活动、教学观摩等交流活动。此外,“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中国—东盟戏剧周、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被列入文化论坛的配套活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