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大埠乡:生态鸭养殖开辟致富新路

2016年08月30日 10:01: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积极引导农民以合作社的方式,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引进独具特色的鸭类新品种--鸳鸯野鸭获得成功,农民致富不仅多了一条新路子,市民群众的餐桌上也多了一道精美佳肴。
  在大埠乡黄宿村桂林市鑫达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场里,一群群鸭子或嬉戏,或觅食,据了解,雁山区大埠乡有着肥美的水草和丰富的水资源,非常适合鸳鸯野鸭的生长和繁育。
  鸳鸯野鸭养殖户  许秋英:“因为桂林的山好水好,让我感觉这个地方很适合养野鸭,它的优势是个头比较小,在我们《本草纲目》里面都是药膳材质,它的肉质比较细腻,有一种体香的味型,口感比较鲜甜。”  
  据介绍,养殖户们通过基地加农户的方式,由合作社为农户提供种苗和养殖,所有的养殖户都必须采用严格的生产管理制度和统一标准饲养,鸳鸯野鸭的养殖基本上保持了纯生态的喂养方式,从而也确保了野鸭的品质,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和喜欢。当前仅黄宿村就有三十多户农民饲养了鸳鸯野鸭,经济收入非常可观。
  雁山区大埠乡黄宿村委会副主任 邓秀有:“这个项目来说村民就有保障,因为是它有三块钱一个保本的,如果是养一批鸭子养三千鸭子的话,成功率达到百分之八十的话,你都有七八千块钱,一批鸭子就是两个月吧,比出去打工都强,这个鸭子品种也可以,因为它比其它品种,吃着香一点。”   在合作社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下,桂林周边县乡的农户自发地加入到养殖的行列中来,每月平均出栏野鸭四万多只,产品已经远销到湖南和广东等地。下一步,合作社将加大营销工作力度,让纯生态的鸳鸯野鸭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也让更多的农户以此走上富裕之路。
(安新闻 杨丽君 实习生 胡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