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2016年08月30日 09:59:1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做讲规矩有纪律的表率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彭清华主持 陈武等参加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珂 蓝锋)8月29日,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暨2016年第三季度集中讨论交流,围绕“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和党规党纪意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讲规矩、有纪律的表率,为加快实现我区‘两个建成’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主题进行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用了两天时间进行自学。在集中讨论交流时,陈武、李克、黄道伟、李康、蓝天立、于春生、喻云林、王可等同志紧扣研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彭清华指出,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什么是纪律和规矩、为什么要严明纪律和规矩、如何严明纪律和规矩作出了全面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掌握、贯彻,做讲规矩、有纪律的模范。
  彭清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扎实加强党性修养,把“守纪律、讲规矩”培养成为工作、生活中的自觉行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严格按党内政治准则和各项规定办事。要强化党的组织纪律,落实民主集中制,运用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熟悉和掌握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与方法,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要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决不能我行我素,欺骗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换届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努力营造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选人用人环境。要把讲规矩、有纪律与敢担当、有作为有机统一起来,在守规矩的前提下,敢担当、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守好阵地,管好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履行好应尽之责。
  彭清华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落实责任,抓好基层党建七个方面问题的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多作贡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