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2016年09月05日 10:42: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区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挂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北海讯(记者 邓盛龙)9月2日,记者从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获悉,该公园已通过国家林业局试点验收,成为我区首家正式挂牌的国家湿地公园。
  据悉,该公园与银滩毗邻,北至鲤鱼地水库,西接银滩白虎头,东抵大冠沙。公园总面积2009.8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1827公顷,占总面积的90.9%,是我国南部沿海“库塘-河流-近海”复合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
  2011年3月,国家林业局批准北海湿地公园项目开展试点建设,试点建设期5年。公园坚持以生态为核心、保护为前提、发展为基础的基本原则,开展了红树林种植、盐沼草特种修复工程、海洋动物保育示范工程等一系列湿地保护恢复工作以及湿地科研监测、科普宣教等工作。今年7月,国家林业局专家组对北海湿地公园进行了评估验收;8月16日,正式授牌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该公园也是我区第一家申报、第一家获批试点、第一家通过验收并正式授牌的国家湿地公园。
  目前,该公园已建成保护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等五大功能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