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多举措推进城市管理执法改革

2016年09月09日 11:12: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柳州9月7日电 (林馨)2016年广西市政工作会议暨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会议7日在柳州市召开。作为广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的南宁、柳州、北流,在会上汇报成效,交流经验,多举措推进改革。
  今年4月,柳州市被确定为广西城管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该市积极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柳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青华介绍,柳州市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中,逐步实现城市管理“重心下移”。该市城管执法局只保留一支80人的直属队伍,主要履行监督检查、督察督办职责及执行重大复杂执法任务,并将其余的大部分执法人员分到基层。
  此外,柳州还在市区范围内推广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在广西首创用“北斗卫星”系统监管建筑垃圾去向。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高源明介绍,南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实行“两级主体、两级执法”的模式,将城区、开发区城管单位人员、工作任务进行重新划分和更科学的调整,下放管理权限。但他也指出,在改革中面临执法体制机制不畅、执法方式方法粗放、城市管理法治水平不高、人员配备标准有待健全等难题。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表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已列为广西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改革任务来推进。改革要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主动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创新管理方式,推进数字城管、智慧城市建设。同时,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快速处置、非现场执法等新型执 法模式,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