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9月14日是东博会公众开放日 去观展牢记这些提醒

2016年09月12日 11:30: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日是东博会公众开放日
  前往观展时,这些提醒要牢记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唐子然 欧俊
  核心提示
  9月14日是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众开放日。开放日当天,很多市民会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场馆观展。那么,前去观展时,如何顺利出行?如何便捷停车?如何快速地通过安检?9月8日,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民警就此进行了提醒。
  乘车注意事项
  自己驾车的
  可将车停在会展中心附近停车场
  自驾车辆前往会展中心的市民朋友,可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航洋国际、金湖广场或者是万象城的停车场停车,然后再步行前往会展中心。自驾前往的市民可选择在会展中心北侧、南侧停车场以及石门森林公园山顶停车场(会展5号门对面)停放车辆,也可在民歌湖停车场停放后穿行竹溪立交桥底抵达会展中心,还可以选择从云景路或凤翔路进入航洋国际地下停车场停放,然后步行穿过人行天桥到达会展中心。
  骑电动车的
  会展中心附近有3处可停放
  在竹溪立交桥下,有电动车和摩托车临时停放点,车辆停放好后,就可以顺着阶梯上到会展中心一号门;从竹溪立交到民族大道会展中心的生态停车场有停车位,可以从该停车场第一个入口进入,便到达指定的电动车、摩托车停放点;此外,在会展中心5号口附近的会展路旁,也有一个电动车、摩托车停放点。 
  坐公交车的
  乘这些线路都可到达会展中心
  对于不熟悉会展中心,或者慕名从外地赶来的群众,可以选择乘坐城环1线,6路,29路,34路,39路,46路,47路,52路,56路,70路,72路,89路,90路,91路,92路,94路,206路,213路,601路,603路,609路,706路公交车,到“竹溪立交”站点下车;或乘坐6路,16路,25路,39路, 42路,43路,52路,72路,76路,79路,87路,90路, 94路,206路,213路,603路,609路,701路,704路,706路公交车到“民族会展路口”站点下车(最终以公交出行通告为准)。
  乘坐地铁的
  观展时买的一些东西不可带上车
  目前南宁开通的地铁为1号线东段10个站点,分别为南湖站、金湖广场站、会展中心站、万象城站、东盟商务区站、凤岭站、埌东客运站、百花岭站、佛子岭站、火车东站。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物品限制携带是可以乘坐地铁,但如果下了地铁要进入会展中心展馆,在会展中心接受安检时,有些物品是不允许带入会展中心展馆的。这些物品包括:易碎品与各类容器,例如玻璃瓶/杯、保温杯、冰盒奶瓶等不能多带,每人限带一件;自带的各类软硬包装饮料,特别是含酒精饮料,以及各类不能超过本人食用量的易于投掷的食品(如大量水果、鸡蛋等);带有特殊标志内容的横幅、标语等其它用于宣传的物品;球棒、长棍、尖锐物、注射器、尖头伞等。此外,折叠自行车等便捷代步工具可以带上地铁,但会展中心展馆禁止任何代步交通工具,如自行车、电瓶车、轮椅、婴儿车、轮滑、滑板、踏板车等进入。
  另外,市民在展馆内购买的一些商品,返程如果要乘坐地铁,也要注意地铁安检,有一些是地铁禁止限制携带的物品。比如说在展馆可能会买到的香水、香薰之类的气味较大,具有挥发性的物品;比如一些含有易燃物质的生活物品,如摩丝、发胶、染发剂、冷烫精、指甲油、光亮剂、衣领净等,单品不超过120毫升,累计携带不得超过1000毫;比如一些民用生活生产工具,如水果刀、工艺刀、工具刀等,以及锤子等金属工具器具,球棒、木棍等木质棍装物品,单品限量携带1把(件),累计限量携带不得超过3把(件),对于规格也有相应的限制。
  安检注意事项
  打火机、指甲油、小刀等不能带进场
  前去观展时,为避免安检出现状况,民警罗列了几种大家最容易忽视的日常违禁用品。
  ——打火机 往届公众开放日,在入口安检时,民警检查出来的东西以打火机居多,很多吸烟的男性市民往往都会因为随身携带有打火机而被安检民警拦下,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民警提醒:由于会展中心禁止携带各类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打火机也属于此列,因此广大吸烟的市民最好出行前控制一下烟瘾,不要携带打火机进入会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指甲油、防晒喷雾、摩丝等日用化妆品 爱美的女性包里都会放上一些诸如指甲油、喷雾啫喱等日用化妆品,殊不知由于此类日化用品含有不同比例的易挥发溶剂,遇明火容易燃烧,因此也属于违禁品之一。
民警提醒:爱美的女性观展前最好提前打扮,并检查清理一下自己的随身包包,避免通过安检时被拦截下来。
  ——折叠小刀等刀具 很多市民喜欢随身别上一把折叠小刀在身上,方便又实用,但在会展中心,像匕首、小刀等这类管制器具是属于禁止携带进入会展中心的违禁品。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最好将刀具等物品放置在家中存放,在出发观展前提前整理,及时清点,避免携带在身上。 
  观展注意事项
  市民注意防偷防骗防“展虫”
  同时,市民在观展过程中要留意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现金、手机、护照、身份证等重要物品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不要轻易外露。随身携带的包要放在身前或自己能顾及到的地方,以免被人从身后下手偷窃。钱包、手机、银行卡及证件等要分开存放。挑选展品时要多留个心眼,注意观察身边有没有故意拥挤的可疑人员,谨防在挑选商品时太专注而忽略了自己身上的财物。
  此外,“两会”期间,如需前往会展中心观展的群众,9月11日至9月13日期间,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到会展中心A馆办证大厅办理专业观众证进入场馆,9月14日的公众开放日门票现场不售票,需要前往的群众请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官网公布的正规渠道进行购票。
  在公众开放日当天,票贩子趁着人流复杂、市民赶着进场的特点,兜售过期的或是非会展中心的门票,市民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遭受损失。同时,每年的博览会都有一部分“展虫”混入展厅内以打游击的方式兜售自己携带的假冒伪劣商品,甚至以欺诈手段或以不真实的降价误导市民抢购,市民注意,不要买到假冒伪劣商品。
  在公众开放日当天,各国参展商都会在场馆内举行一些文艺表演美食展示来展示本国、本城市的饮食、人文、艺术文化,市民在前往观看时切忌不要扎堆,避免出现紧急情况时难以疏散,造成踩踏等人身伤害事件发生。年纪较大或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最好避开参观的高峰时段或人群较多的区域,同时最好有人陪同照应并携带必要的应急药品。如遇紧急情况可寻求民警帮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